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苏慧伦 - 少了点什么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3日07: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在《露露.听我说》舞台剧 中;露露,是一只『狗』,但在舞台上,是一个『人』演的,一个充满年轻活力的『女孩』演的,由_苏慧伦担纲演出。

  年过四十的先生,男主角_维诚<张信哲 饰演>,最近常在办公室发呆,因为﹍没什么事该愁,好像人生该努力与奋斗的动力渐渐消失,为家庭打拼的任务也好像告一段落,自己还想完成的梦想,好像这年纪也完成不了了,所以﹍只好发呆。

  但是太太_丽芬<黄韵玲 饰演>,就不一样了。对于小孩都已长大,重返职业妇女的行列,丽芬正为自己出版的新书四处忙着演讲、座谈,充满斗志,容光焕发!

  一天下午,维诚因与公司老陈为芝麻小事大吵一架,翘班到公园以示抗议。这是他这几年来,觉得做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了!当维诚正在为中年危机恐慌,找到一丝丝出口而痛快,但却又同时悲哀找不回年轻热情的当口,一只流浪狗正笑瞇瞇的向他摇着尾巴,缓缓伸出牠的前脚,搭在维诚的膝上,这是一只年轻的母狗!于是,维诚把这只狗带回他高级的公寓,帮她取名叫_露露<苏慧伦 饰演>,维诚发现,生命正在用全新的姿态向他招手,他决定收养『露露』!

  而他的妻子丽芬,在『露露』进入她的家庭生活中之后,渐渐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她正在失去她的丈夫,他们的婚姻因『露露』开始出现一个可怕的黑洞,这位『职业妇女作家』的婚姻受到空前的威胁,维诚眼里心里,已然只剩下这只母狗?!她深信﹍﹍『露露』正是她婚姻最大的破坏者!『露露』不只是一只母狗!

  露露崇拜他的主人,除了偶尔狂放不羁,她﹍乖巧听话、善解人意。维诚与露露,每天开心的面对他们的新生活,维诚重新启动失去已久的生命冲劲,露露也渐渐找回生存的安全感,生命突然变得美好而有意义,这不是很完美吗?但是,舞台上演的是一对夫妻与一只狗,可是你却看到一对夫妻与一个饰演小母狗的『可爱女孩』在一个屋檐下的生活冲击。是你看到两个女人与一个男人的感情冲突?

  首次演出一只流浪狗的角色,原本单纯地想接受挑战,苏慧伦毫不犹豫的接下与这个过去迥然不同的角色扮演,却在开始彩排的过程中经历其中的困难,巨大的压力让她在睡梦中仍在彩排,甚至几度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可以胜任,即使已演过各式各样的角色,小银幕、大银幕,揣摩一只母狗的肢体语言与表达,然后与人的情感互动的戏剧张力,要演活一只狗的价值、一只狗的情感,该建立在什么样的基础?人对一只狗的『爱』与『责任』为何和对待『人』有差别?站在一只狗,甚至站在『被遗弃的角色』的心理是怎么想的,对她来说,这不仅是一出舞台剧上演、更是另类表演模式的深刻体验,相信经过这次全国性的巡回演出,完全开发了她在戏剧表演的无限潜能!!

  在她的歌声里 『少了点什么』

  轻柔的拥抱这城市里每一颗寂寞的心

  由台湾舞台、音乐、编导之奇才,也是《露露.听我说》艺术总监_郭蘅祈(郭子)与名作词人_邬裕康连手创作,新锐音乐人__苏通达编曲制作,担纲主要角色(露露)演出的__苏慧伦演唱,激荡出全新的音乐面向。

  整首歌曲的制作,保留了苏慧伦最擅长的曲式,也大量运用了新的元素____一个听起来熟悉却有新鲜感的苏慧伦。完全展现她独特的魅力与特质,却是用一种全新的角度体验苏慧伦的出场。

  中板的轻松曲风,流畅的旋律,没有夸张的唱腔与炫丽的编曲,真情流露的表现在音乐里,没有任何一个错置的音符。从单纯的原点出发,融入现实生活的人性化元素,简单直接、明亮轻快的节奏,营造了一个享受着阳光、深呼吸的想象空间。

  此次的单曲录制,与制作人__苏通达的首次合作,过程中,苏慧伦在配唱的声音表情,企图尝试不同的表现方式,一次又一次的变化,为了让整首歌的和谐度&聆听性更为完整,整首歌的和声也全部自己参与,已经很久不曾在录音室录音至天亮的她,过程中还不禁开着玩笑,可开发副业,为其它歌手,录制和声。参与电影、戏剧、舞台剧演出,第一次演出一只母狗的角色,多元化的尝试,让苏慧伦的音乐结合了新的元素,撞击出深植人心的火花……

  无论是从人与狗的角度,还是人与人的立场来说,《露露.听我说》提供了一个新视野,新的生活哲学,让我们重新来面对人生的态度与意义。

  「我们少了点什么?还在闪躲些什么?明明谁也不想错过 却有条界线跨不过 别再ㄍ一ㄥ着撑着拉着 只不过是把话说出口…」

  生活在这个不断进步与发达的城市里,有多久没有停下来想想人最可贵的感情交流,如果你失去了这个,人生还剩下什么?是高处不胜寒的名?取之不尽的利?还是张证明一生到老的婚姻?有了车子、房子、钞票,为什么还是不快乐?

  如果现在的你,对生活感觉疲累,对工作产生厌倦,对人生失去热情﹍那或许,是我们在与周遭人、事、物的相处里还…..『少了点什么』

  少了点什么

  词:邬裕康

  曲:郭蘅祈

  演唱 : 苏慧伦

  你眼睛不看 我怎么拥抱?

  你胡子不剃 我怎么倚靠?

  你感觉乏味 却怪我低调?

  你眼镜不带 怎么看到我的烦恼?

  想和你撑伞 你说不需要

  想牵手过街 你手放口袋

  正对你浪漫 你说在思考

  想对你说…..(爱我好吗?) 怕你又不回答

  我们少了点什么?

  我们到底怕什么?

  好的、坏的、甜的、酸的、温暖、冷落、嫉妒、哭了

  如果没有爱

  感觉怎么都有过?

  我们少了点什么?

  还在闪躲些什么?

  明明谁也不想错过

  却有条界线跨不过

  别再ㄍ一ㄥ着撑着拉着

  只不过是把话说出口

  犹疑…..犹豫

  我们却肩并肩在同个屋檐下听雨

  开心…..担心

  我多想把手紧紧扣在你的掌心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