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鸡总导演钦点陈楚生 与歌坛天后联袂献礼

2009年10月13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第1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将于10月17日在江西南昌举行。记者从该典礼总导演程青松处获悉,将会有一个向新中国电影60周年特别致敬的单元,由五首经典电影歌曲串烧而成。程青松特别指出,这个重要的单元长达9分钟,也是整个颁奖典礼中时长最长的文艺节目。因此,特别邀请了一位歌坛天后和歌坛新翘楚陈楚生联袂演绎。

  第1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围绕颁奖典礼的工作正在深入进行中。

为了让整个颁奖典礼充满叙事的情节,特别由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电影颁奖礼总撰稿的电影人程青松出任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总编剧、总导演。考虑到今年是新中国60年华诞,也是中国影协成立60周年,为了呈现给观众一个不一样的电影盛宴,程导精心设计了所有的表演环节向中国电影致敬。在整台晚会的表演环节中第一个节目当属最重要的段落,因此程导特别看重,这个段落用贯穿光辉岁月60年的五首具有着时代标志记忆,观众会泛起记忆的经典电影歌曲,传递出中国电影薪火相传的理念与寓意。长达9分钟,也是整个颁奖典礼中时长最长的文艺节目,用谁来演绎,可谓是煞费苦心。

  在导演心目中,能担当此重任的人选是需要经典和新锐相结合的歌手,更代表着中国歌坛和中国电影的传承。能代表中国流行乐坛殿堂级的经典歌手人选,程导早已锁定了一位歌坛天后。对于新一代的歌坛翘楚人选,程导想到了近期热映的国庆档献礼电影《风声》,主题曲的演绎者陈楚生。程导表示,早在陈楚生比赛期间,就一直关注并看好他。陈楚生出色的创作才华和沧桑淡定的气质,是他身上独特的魅力所在。陈楚生可以算得上年轻歌手的代表人物,不仅有实力,更兼备偶像特质,是一个全能型的新锐歌手。而且陈楚生作为80后,身上的文艺气质,和原创的能力,又会让他变得经典,绝不会是过眼云烟的人!一位是殿堂级的歌坛天后,一位是新生代顶尖歌手,共同演绎5首曾经在银幕上具有典型年代特征,能勾勒出60年以来新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勾起人们对影协60周年美好回忆的电影歌曲,想必二人的首次合作一定会带给观众美好的感受。

  与此同时,程青松导演还表示,现阶段是中国电影的勃发时代、黄金时代,歌手更应该做一些全方位的发展,而不是走纯唱片的路线,要将触角伸到各个领域来为自己的音乐吸取养料。希望有更多像陈楚生般的歌坛新一代翘楚走出富有自己特色的音乐道路,争取多元化的空间向全能进军!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