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娜陈星王菲皈依佛门 明星与佛结缘为哪般

2009年10月13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目前,关于明星皈依佛门的新闻再次出现在人们的眼前,尤其是著名的流浪歌王陈星在近日高调宣布要亲赴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为祖国祈福,更是惹来众多媒体的关注,纷纷猜测陈星此举的动机与明星皈依佛门的因由。其实,早在前几年就因为明星皈依佛门引发过讨论,比如李娜、陈晓旭、王菲等人,都引起过不小的争论。

李娜
李娜

  李娜:领悟音乐的大智大慧

  1997年8月10日,媒体曝出一条爆炸性新闻,著名歌手李娜去浙江天台山出家为尼了!从《好人一生平安》到《青藏高原》,再到荣获1995年罗马尼亚MTV国际大奖的《嫂子颂》,近十年来,她为160多部影视剧配唱200多首歌,中国原创歌曲季选榜李娜被选为十佳上榜歌手之一。然而令许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李娜竟然会选择一条寂寞之路,毅然的皈依了佛门。

  李娜出家的原因最重要的是,她想通过学佛,从佛音中领悟音乐的大智大慧。直到2005年11月,李娜推出了自己的专辑《一声佛号》,而李娜此时多了一个另外的名字,叫昌圣法师。李娜此次的音乐回归确实带给了人们与以往不同的听觉享受,感受到了李娜内心中的那种超然境界。

陈晓旭
陈晓旭

  陈晓旭:寻求心灵的平和

  陈晓旭是因为87版《红楼梦》一举成名的,但是她很快退出了娱乐圈,在1996年,她创立了自己的广告公司。陈晓旭曾经很专注于赚钱,也非常娴熟于赚钱,但她并不感觉到很快乐。她曾经说过,“我的心理年龄已经不止100岁了。”在那个时候,陈晓旭一直想找到一种方法,让自己获得心灵的平和。 终于在1999年,陈晓旭偶然在朋友的车上听到净空法师讲解的《无量寿经》的录音带,两个月后,她听说净空法师在新加坡讲经,便立即办理了签证,飞了过去。第二天,师父为她和妹妹传授了皈依。陈晓旭从此踏上了学佛的道路,法号“华严居士”。

  陈晓旭皈依佛门是因为寻找一种心灵上的和平,她希望自己内心能够得到一种平安的喜乐,也可以说是单纯的自我解脱。在陈晓旭确诊患了乳腺癌之后,她拒绝了手术,而是专心求佛年经,2007年5月13日,陈晓旭因患乳腺癌在深圳去世,终年42岁。

王菲
王菲

  王菲:感情受伤遇到挫折

  众多人都知道王菲信佛已经近20年了,而关于王菲皈依佛门的动机有众多种说法,其实最准确的还是感情遭遇挫折。1991年,王菲到美国进修,然而香港媒体却忽然爆出王菲到美国其实是为了堕胎,谣言给王菲带来很大的困扰,她第一次走进了唐人街的一间寺院,寺院中的僧人们在做法事,其间的音乐让王菲深受感动,她开始信佛。

  其实,王菲与很多信佛的人都有着同样的遭遇,就是感情遭受了极大的打击,从而不能够让自己解脱出来,最后皈依到佛门,让自己沉寂下来,不再浮躁,也就得到了一种释放。直到后来,王菲的歌曲中总会有一种靡靡之音在萦绕着,也许这与她信佛有关吧。

陈星
陈星

  陈星:信佛是为了更好的祈福

  著名流浪歌手陈星在他最红火的时候,突然销声匿迹了,然而三年之后,他再次出现乐坛,却是以一个佛教徒的身份来参与的,并且即将带来他的最新原创佛教流行歌曲专辑。自从1997年步入广东流行乐坛,同年出版首张个人专辑《新打工谣》之后,因主打歌曲《流浪歌》而红遍全球华人世界,成为了传唱不朽的百年金曲,此后,陈星相继推出个人专辑《望故乡》、《离家的孩子》、《思乡酒》、《同船过渡》、《雁南飞》、《北漂》与《我最爱的女人》等。

  2009年,陈星即将再次推出自己的最新原创佛教流行歌曲专辑,并且还将与歌迷一起组成祈福团,亲赴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普陀山、五台山、峨眉山、九华山为刚刚度过六十华诞的祖国祈福,还将要随团拍摄影像资料,制作成新专辑歌曲MV,向全国及东南亚地区发行。(大星)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