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迷笛十年群英会暨首届中国摇滚迷笛颁奖礼启动

2009年10月15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活动介绍:中国摇滚迷笛奖(Midi Awards)是由北京迷笛音乐学校联合众多中国摇滚音乐界从业人士共同发起的中国年度摇滚音乐评奖活动。旨在不受任何干扰地、公平公正地评选出中国年度优秀的摇滚乐队及摇滚作品。

  一、迷笛奖评审机构:

  迷笛奖的评审机构全称是中国摇滚迷笛奖评审委员会(Midi Appraisal Committee),评委会由长期从事与中国摇滚音乐的录音、制作、演出、乐评、推广等相关的从业人士组成。

评委会由常务委员会中的8名常委主持日常工作。常委会不设最高领导,常委采用圆桌会议的方式进行集体讨论和工作,迷笛奖评审委员会最初由各常委分别推荐数名委员共同组成,之后各委员亦可向常委会推荐新的优秀人选加入评委会以扩大评委会的规模并不断提升评审的公平性以及评审能力和公信度。目前评委会总人数为76人,并希望每年有所增加。常委会设专职工作人员及秘书数名,负责日常的联络沟通工作并运作评审及颁奖活动。

  二、设立奖项:

  1、 最佳年度摇滚专辑 (Album of the Year)

  2、 最佳年度摇滚歌曲 (Song of the Year)

  3、 最佳年度摇滚乐队 (Best Rock Performance By Group With Vocals)

  4、 最佳年度摇滚男歌手 (Best Male Rock Vocal Performance )

  5、 最佳年度摇滚女歌手 (Best Female Rock Vocal Performance )

  6、 最佳年度硬摇滚乐队 (Best Hard Rock Performance)

  7、 最佳年度金属乐队 (Best Metal Performance)

  8、 最佳年度摇滚乐器演奏 (Best Rock Instrumental Performance )

  9、 最佳年度摇滚现场 (Best Live Performance )

  10、最佳年度摇滚新人奖 (Best New Artist )

  11、中国摇滚贡献奖(Contribution to China Rock)

  三,迷笛奖奖杯解读:

  迷笛奖杯为铜浇铸作品,外形和长宽高尺寸与中国传统青砖一模一样,故也可称为“摇滚板儿砖奖”。用板儿砖做奖杯寓意为:可用板儿砖为你的摇滚情人建起爱巢;也可用板儿砖削掉那些摇滚乐的敌人。正所谓爱恨交加的摇滚精神。

  四、2009首届中国摇滚迷笛奖颁奖礼流程:

  首届迷笛奖颁奖礼日期定于2009年10月24日下午至晚上,在“迷笛十年群英会”上举行。以后将于每年的11月举办独立的颁奖礼活动。每位颁奖嘉宾将由迷笛奖评委会邀请并在现场为获奖者颁奖。颁奖活动分为四个时段,每个时段的前后为乐队演出时间,每个颁奖时段为20分钟。

  2009年首届中国摇滚迷笛奖提名名单

  (每组获奖提名以三个名额为基础,获选票数相同时则增加提名名额。)

  1、 最佳年度摇滚专辑

  Carsick Cars《You Can Listen You Can Talk》

  瘦人《第七天》

  苏阳《贤良》

  痛仰《不要停止我的音乐》

  新裤子《野人也有爱》

  左小祖咒《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

  2、最佳年度摇滚歌曲

  逃跑计划《08年我们结婚》

  痛仰《安阳》

  痛仰《西湖》

  3、 最佳年度摇滚乐队

  重塑雕像的权力

  痛仰

  谢天笑

  新裤子

  4、 最佳年度摇滚男歌手

  华东 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主唱

  谢天笑

  左小祖咒

  5、 最佳年度摇滚女歌手

  冯海宁 ZIYO和宠物同谋乐队主唱

  付涵 后海大鲨鱼乐队主唱

  抗猫 SUBS乐队主唱

  6、 最佳年度硬摇滚乐队

  痛仰

  王威与乐队

  谢天笑

  7、 最佳年度金属乐队

  AK47

  军械所

  零壹

  窒息

  8、 最佳年度摇滚现场

  谢天笑

  痛仰

  重塑雕像的权利

  9、 最佳年度摇滚乐器演奏

  刁磊 糖果枪和春秋乐队鼓手

  关伟 木玛&Third Party乐队吉他手

  夏炎 吉他手

  10、最佳年度摇滚新人奖

  逃跑计划

  宠物同谋

  嘎调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