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烟火团队出手 “激情之夜”舞台效果图曝光

2009年10月19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即将于本周三(10月21日)晚举行的《大地飞歌•激情之夜》晚会,导演组将动用价值不菲的烟火效果,由参与过奥运会、国庆焰火晚会的工作人员现场操作,届时烟火将随音乐的节拍和旋律绽放在民歌广场上空。

  烟花表演与演员抢戏

  以“新十年•新民歌”为主题的第11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即将到来,而最后一次承载“大地飞歌”晚会的民歌广场,究竟“打扮”得怎样了呢?来到民歌广场的舞台搭建现场,看到300多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布置舞美和调试灯光,舞台以卷轴状的徐徐展开的巨幅壮锦为主要元素,配上浮雕花窗、银色发亮的榕树和艳丽的花团,“盛世欢歌”的整体效果呼之欲出。

  据悉,导演组将动用价值不菲的烟火效果,由参与过奥运会、国庆焰火晚会的工作人员现场操作,届时烟火将随音乐的节拍和旋律绽放在民歌广场上空。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场晚会,不仅有好看的演员阵容,还有盛大的烟火表演。负责烟火操纵的是参加过奥运会和国庆焰火晚会的团队,非常值得期待”。

  总政话剧团舞美师担纲设计

  今年的民歌节舞台交由总政话剧团的舞美师沈庆平操刀设计,他曾担任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的舞美总设计、荣获过第九届文化部文华奖舞台美术奖、第七届全军文艺汇演舞美设计一等奖,并多次获解放军新文艺奖。他这次设计的民歌节舞台,是以壮锦为底纹的“六角形窗格”为图案,这些小窗格巧妙的拼凑为一幅幅美妙的画卷在舞台上铺开。记者在现场看到,舞台上的巨幅壮锦的窗格全部都是镂空设计,等到灯光一打,将形成流光溢彩的美景。据现场舞台搭建负责人介绍,今年舞台最突出的亮点就是“变幻”,而产生变幻的是一种叫“彩转灯”的高科技舞美技术。届时只要按下开关,舞台上的布景可以不断转换。

  忙碌的现场指挥部

  往年搭建在舞台后方的“民歌节现场指挥部”,今年搬到了舞台左侧的演员休息区。当天采访时看到,里面的工作人员一派忙碌,他们将负责协调安保、消防、电力、舞台施工、后勤等一系列重要环节。大地飞歌演艺部的袁弘宇经理告诉记者,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在“十一”黄金周里也没有休息,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记者在指挥部还看到许多桶装水和方便面,工作人员忙碌起来无法回家时,只能靠方便面充饥。

  袁弘宇还透露,为了预防民歌节期间下雨,指挥部目前已经做好有雨演出的各种预案,比如下小雨,就会拿棉被到舞台上“拖地板”,如果下大雨就延时演出等等。不过从往年的民歌节天气来看,这个季节南宁很少下雨。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