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能”李宇春想上春晚 要嫁给灰太狼(图)

2009年10月21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王皓
春春笑容灿烂
  
  阔别三年之后,李宇春再次来到沈阳,在昨日举行歌友会。巧合的是,她上次来和这次都赶上下雨。

  “上一次是签售,跟歌迷握手的时候感觉到他们的手都很凉,印象很深刻。这次是室内的歌友会,跟大家互动不会那么冷。”李宇春说。没有时间出去玩,但不会错过沈阳的美食,经纪人告诉记者,她中午特意点了小鸡炖蘑菇。

  歌友会前,本报记者在她下榻的酒店对她进行了采访。虽然前一日彩排至凌晨,但记者面前的她丝毫没有倦意,精神饱满,思路清晰,还不时露出灿烂的笑容。


  唱歌,写歌,演戏,当导演,出道四年,李宇春不断挑战自己,向新的梦想出发。

  台前幕后一手抓

  “阿么”是分裂出来的我

  华商晨报:新专辑里几乎全是你自己的创作,觉得创作是一件容易的事吗?

  李宇春:不是,创作很难。我以前没有想过要自己写歌,但后来跟写歌的老师沟通起来,并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跟制作人商量,决定自己来做一些,结果一下子写得比较多,就都收进去了。要迈出第一步很难,做完第一首歌以后感觉好很多,但这不代表写歌很容易。这不是一朝一夕的,慢慢积累呗。

  华商晨报:一般什么时候比较有灵感?

  李宇春:凌晨睡觉前的时候比较有灵感。在路上的时候也会有灵感,比如我会在飞机上随手记录一些想法和心得体会,回去整理一下就成了歌词。

  华商晨报:像《阿么》这个歌名,可能岁数大的人不明白是什么意思,还有很多人看了你自导自演的MV后表示没有看懂,你怎么给他们解释呢?

  李宇春:跟年纪大的人解释,就说“阿么”是一个虚拟人物,是现在年轻人的一个代表形象。《阿么》的MV不是有故事情节的,不是情感,属于玩创意,我主要想体现的是后期的动画和真人结合的创作,阿么是我自己内心的一个人物,分裂出来的一个人物。

  华商晨报:你平时就是这种新新人类吗,或者说思维很跳跃吗?

  李宇春:是,我自己有时候会比较分裂一点儿。

  华商晨报:看你的作品单子,几乎没有对唱的歌,如果想对唱,想跟谁合作?

  李宇春: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下张专辑再想吧。我不排斥跟任何人合作,只要音乐部分适合就可以了。

  华商晨报:演唱会也做导演,MV也做策划和导演,以后有给别人做幕后制作的计划吗?

  李宇春:如果有这样的机会也不错,当然要看歌曲,我不是属于那种什么类型都能拍的,看音乐能不能给我一些想法。

  首次“触电”内幕

  “撅”了陈可辛N次


  华商晨报:你的第一部电影《十月围城》年底就要上映了,第一次“触电”感觉怎么样?

  李宇春:我很紧张,确实在演戏这一块儿也没有什么经验,很多地方都在学习,比较忐忑一点儿。

  华商晨报:这次的跨界是你自己的想法吗?

  李宇春:不是,刚开始邀请我唱主题曲,但是见到陈可辛导演,他想让我出演一个角色,可能导演觉得我跟角色的个性很像吧,都不太爱讲话,但我自己并没有想法。我不想让导演失望,所以推了很多次,后来对方太坚持了,以至于我自己都在想,我真的那么适合这个角色吗?在纠结中就尝试了。

  华商晨报:会不会参与天娱或者湖南卫视自制的电视剧?

  李宇春:应该不会,我觉得不太适合我。要对得起观众,不能什么都玩。

  华商晨报:想上央视的春节晚会吗?

  李宇春:上春晚对艺人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如果我接到邀请,我也很乐意去。

  华商晨报:出道四年了,对自己的成绩满意吗?

  李宇春:(思考良久)我属于完成了一件事以后就不想了,就像玩俄罗斯方块,我永远都会要求自己为下一个梦想努力。

  享受忙碌的生活

  嫁给灰太狼也不错

  华商晨报:你以前说过成名后没时间交朋友,现在朋友多吗?

  李宇春:我朋友一直都不是很多,包括上大学的时候,好朋友就三四个,我觉得这样就好了。

  华商晨报:听说你喜欢看《喜羊羊和灰太狼》,你会选一个像灰太狼那样的老公吗?

  李宇春:灰太狼是很多女性梦想的老公形象,我觉得也不错啊。

  华商晨报:宣传期几乎每天都换一个城市,对这种工作节奏,你已经适应了吗?

  李宇春:刚开始会不太适应,现在好很多。有时候可能别人突然问我,你昨天在哪儿啊,我就会想半天。

  华商晨报:这样会不会觉得心里不太好受呢,比如觉得累,或者想家?

  李宇春:那倒没有,一般有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我会想:我肯定老了,记忆力不太好了,呵呵。

  华商晨报:这么忙,怎么让自己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呢?

  李宇春:对我来讲,睡眠很重要,另外,心态也很重要。如果心里累的话做事情会状态不太好,身体累是每一个人都会遇到的,只要好好调理就行了,还是心理比较重要。

  华商晨报:被误解或者有莫名其妙的负面新闻,会不会很沮丧?心情不好的时候,怎么解决,跟周围的人倾诉吗?

  李宇春:完全没有反应是不太可能的。有时候也会不太高兴,我也没有刻意的做什么,我会一个人思考,其实我比较多的时间都在思考,然后自己就想通了。我不会跟别人说什么,因为倾诉没有用啊,还是得自己调整。

  华商晨报:你觉得自己会理财吗,平时开销大吗?

  李宇春:我以前都是不留钱的,赚的钱统统交给妈妈。现在自己会留一点儿,但是不多,我也花不了多少钱,像现在的宣传期,都没有时间买东西,要买也就买点儿CD呀、衣服之类的。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