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何韵诗《Heroes》:原谅我怀旧 无奈新不如旧

2009年10月21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专辑:Heroes

    艺人:何韵诗

  厂牌:东亚唱片

    品质鉴定:

  若在古代,

  你定是打抱不平的女飞侠!

  在大众中,你是小众。在通俗乐中,你是独行者。在流行乐中,你是概念派。你注定与众不同。你是香港乐坛的奇葩。有千千万万个你。大胆唱着《劳斯莱斯》《露丝玛丽》的你。

梁祝下世中投入忘情的你。演唱会上唱《如无意外》到失声的你。唱《光明会》时璀璨霸气的你。BLOG中时常自拍鬼马搞怪的你。跟我们一样热爱陈包包小朋友的你。身为乐施会志愿者感恩善良的你。想把快乐分给其他人的你。想要拯救世界的你。对记者的问题勇敢说是的你。

  没有人格魅力的歌手,唱出来的歌是不会有感染力的。从立意上,这张专辑依然延续了上张的概念。你要把女英雄做到底。我几乎以仰视的姿态,满怀崇敬来聆听这两张专辑带给我的感动和震撼,我钦佩并热爱这样关注社会众生、有社会责任感的你。你若身在古代,定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女飞侠,人人爱戴你,万众景仰你。

  BigBand装嵌的《飞檐》,可堪咀嚼的《狂草》,《面书》中发放的七十年代舞曲魅力,《可可》通过欢乐福音散播的热暖能量,《Heroes》的大气……曲曲惹起了飞尘漫天,荡气而回肠,隆隆震撼,把我们从恶俗流行污染中拯救出来。你是香港乐坛的奇葩。(午后小憩)

  到底是她过气,

  还是谁沦为了流行的奴隶?

  她发《1087》的时候,有人说她过气,说她不会有下张了。然后我们看到了三面夏娃,有人说她过气更严重了,肯定没有下张了。现在我们看到了《钻石糖》,这次金牌大风算是死也要把Elva重新捧上最高峰了,超高的专辑制作费用,请来了欧美及华语乐坛的钻石级作词、作曲人,像李伟菘,姚若龙,葛大为,陈镇川,阿弟仔等等等等,誓要玩票儿大的。

  听完这张专辑,平心而论,这张的质量完全可以又一次把Elva推向华语歌后宝座了,目前卖的势头也非常好,全亚洲订单破30万了,可是……还是有人孜孜不倦地说她过气了,到底谁成了流行的奴隶?在现在这样的速食的时代,我们听歌也越来越浮躁了,很多人只是看着所谓的排行榜来听歌,往往这些人喜欢他们的偶像,只是喜欢他们的”红“,而不是他们本身。因为喜欢他们可以在他们所谓的“红”中感受到自己的一种共襄盛举的优越感,只是那些人不知道,他们早已沦为了流行的奴隶。

  《钻石糖》打头阵的两首歌《艳遇》和《闪闪惹人爱》,在低音饱满程度上、音色使用上以及编曲手法上都向国际化看齐。每个空间都被低压所充满,萧亚轩中音部分的实力得到了展现。《倒数》和《我陪你哭》都有不错的旋律构架,即使不能赶得上《最熟悉的陌生人》,也能在流行市场风光一阵。请再次好好欣赏萧亚轩的声音吧!

  单曲聆听

  周子扬《白与黑》:

  继续是周子扬亲自作曲,多点bandsound而编曲四平八稳。这是唱给一个变质了的朋友的歌。人生开始是一张白纸,后来经过俗世的涂抹,就加上了很多颜色,当中很多都是黑色。未及上首《如果没人发现的话》那么令人眼前一亮,但看来他是个颇有前途的新人。

  李治廷《今天开始》:

  承接上首《FlyAway》对自由自在四处飞的向往,他看来有心要代言航空公司或旅行社了。听来同样感到舒畅,只是和plug一样,vocal未够突出。

  薛凯琪《微笑杀人事件》:

    一个微笑足以杀死人的你,用微笑“杀了我吧”;号称“食家”的你,大动你的食指“吃了我吧”!用上类似容祖儿《跑步机上》的编曲,薛凯琪唱来尽其诱惑之能事。有些玩法不是每个歌手都玩得起的,但Fiona真的有她自己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