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麦当娜:借工作忘情伤 坦言曾为杰克逊倾倒

2009年10月22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丁宁

  从一开始,你就被认为是举世无双的奇迹,那从什么时候开始你能够把别人的嘲弄当成动力呢?我想这个转折点应该是你的裸照被刊登在《花花公子》和《阁楼》(男性色情杂志 )上的时候吧?那个时候你说了很著名的一句话,“我不为此感到羞愧。”

  麦当娜:我所做的一些事情给我带来了那些转变,那些照片是当我还是个摄影师培训班的模特的时候拍的,我觉得很不公平,很明显,有些人用了我已经成名这个优势,谋取利益 。当初那些照片是最初我来到纽约时,为了谋求生计做拍摄的,我为很多培训班做模特:油画、摄影以及素描。我是一个舞者,所以我可以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你能在照片里看到我的肌肉。这是一个完美的、值得尊敬的工作,然而每个人都力图使我觉得羞愧,这太滑稽了。我不能说是从那时候开始,人们所说的种种负面的东西不再困扰我,但是,就像你说的,从那时候开始,我能把这些当做一个有利于我成长的跳板,激励我前进。这种话对我有着相反的作用,如果你说我不能,我就要做到证明给你看,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也是如此。我们反抗的越激烈,我们本身的重量就越轻,而我们的肌肉则长的更健壮。这也是为什么目前为止我仍能主宰我的事业的原因,在我的整个事业中,都充满着我对它的反抗。

  你认为你所说过的那些激进的话语和所做过的这类事情,对你的音乐质量有所影响吗?

  麦当娜:有可能,不过任何发生的事情都是本该发生的,我本人就是我所说过的和做过的那些事情的综合体。我记得在我拍摄纪录片《I Am Because We Are》的时候,它进入了圣丹斯电影节一个竞赛单元,一位女士对我说,“你自己要决定好是想当一位艺人还是一位活动家”,我说,“为什么我不能两者得兼呢?”。这种感觉我时常会有。

  1989年,在“Like A Prayer”录影带的拍摄过程中,没人提及说你可能不应该在烧着的十字架前跳舞唱歌吗?

  麦当娜:实际上,当时没有多少人反对那么做,很明显,事后那些人才做出这个反应,但是我无所谓。有时候我会挺身而出,我认为宗教分裂主义者或者持有偏见的人会以上帝之名站出来说话,但是他才是给人们带来痛苦的那群人,应该有人站出来反对他们,我觉得我所做的就是这样的工作。当我在十字架上演唱“Live to Tell”的时候,我是在支持上帝,向他所传达的信息致敬,我所表达的是让大家像热爱自己一样去爱身边的人,尊敬每一个人。但是基督徒们并不喜欢这些。

  你认为谁是音乐天才?你对天才如何定义?

  麦当娜:天才的含义很多,它可以是关于关于歌词的、关于旋律的、甚至是关于在演唱某一个音符时音色的。不管是Cole Porter、Elvis Costello、Joe Henry、Stevie Wonder、 Cat Stevens、David Bowie、Lou Reed、Chrissie Hynde、Joni Mitchell、Iggy Pop、 Elton John、John Lennon还是Chris Martin,都是天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