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杰伦SHE歌曲又上教科书 网友对此褒贬不一

2009年10月23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周杰伦的《上海1943》和S.H.E.的《长相思》入选台湾地区中学国文教科书,近日某网站就此展开民意调查,近500名网友参与了讨论和投票。有75.1%的网友认为“明星的正面消息”可以上教材,但也有近两成网友坚决表示“明星没资格上教材”。

  明星上教材现象,其实早在几年前就已悄然存在。有网友找出了初中版《新理念英语》,姚明、刘德华等家喻户晓的公众人物的图片被选入教材。这些明星图像是初中版《新理念英语》第一课的内容,包括宋祖英林心如、邓亚萍等人共6张明星照,按照课程教学内容,学生要根据书本列出的明星年龄和籍贯完成相应的英语短句翻译。而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蜗牛》、《爱在西元前》等5首作品入选了内地或台湾地区学生教材、考试内容。

  对此,有网友表示:“我个人觉得目前的学生追星很严重,教育部将明星放入教科书中对大部分学生还是有好处的,最起码他们会认真地去学,但是放入的内容一定要经过筛选再筛选。”但也有网友称:“不可想象!就明星那种摆摆谱能上教科书?无语!”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