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络音乐之旅”征选民乐 呼吁音乐版权保护

2009年10月23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

  搜狐娱乐讯 昨天(10月22日)上午,“2009中国网络音乐之旅”活动发布会在文化部召开。文化部各级领导及乔羽、李光曦、刘秉义、甲丁、耿莲凤、付笛生、任静、卞留念、李光华、孟卫东、刘维维等音乐界知名人士到场出席。

  对于网络音乐的发张现状,文化部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指出:音乐作品正在朝数字化、网络化方向发展,未来对音乐本身内容的审查和权属保护的监管将更加受到重视。目前中国网络音乐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4年,都是以流行音乐演唱为主。今年的大赛走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将民族音乐首次纳入网络音乐大赛比拼的范畴,还特别设立了创作、演奏方面的奖项。

  据悉,该活动是以互联网线上宣传展示与线下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建立官方网站,用以发布活动消息、征集报名、线上初评,开展互动投票、大众评选、普及音乐版权知识、专家在线讲评、网络音乐论坛、线上音乐作品试听、演唱者选曲等线上活动。同时在全国设立多个分征选区开展线下征选报名,办理作品合法版权,开展分征选区的现场选拔活动。

  另外,活动特设“编钟奖”,对优秀音乐作品的创作人员、演唱人员、演奏人员给予荣誉和物质奖励。活动中征集的优秀音乐作品在《编钟集萃》中编辑出版,编入国家级音乐曲库,参加曲库建设工作。活动中推出的优秀演唱者、演奏者推荐到国家级艺术团体、文化经纪机构签约,获得参加国内各种演出活动的机会。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