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绮贞昨日来蓉表白 既不“文艺”也不“女王”

2009年10月24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下午,台湾歌手陈绮贞亮相成都,为11月14日的“2009陈绮贞太阳成都演唱会”以及新碟《太阳》做宣传,受到数百粉丝追捧。虽然被称为“文艺女王”、“白领小资的最爱”,可陈绮贞并不愿以“文艺”自我标榜。

  “陈老师”无须伪装

  在陈绮贞昨日露面之前,主持人介绍了这位独立女歌手的一大堆华丽头衔:“她是台湾文艺歌手之王、是创作才女的典范、是文艺青年的最爱、是白领抒情的选择”。被问最爱歌迷封的哪个头衔,她语气娇柔却绝对自我,“每个称谓都是喜欢我的朋友心中表达的一个愿望。”

  在昨日媒体会上,主持人安排了3位粉丝专门代表歌迷提问,她有问必答。随后,主办方安排了几位铁杆粉丝登台演唱她的《吉他手》,刚开始还是坐在沙发上轻轻唱和的陈绮贞唱到兴起,干脆走到歌迷中间,来了一段最live的演出。

  新碟关爱四川残疾人

  昨日来蓉,陈绮贞除了宣传下月在成都红馆举行的演唱会,另一个任务就是为和专门联合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新叶工程”推出的《太阳》四川特别版做宣传。而推出这个特别版的目的,就是帮助地震灾区的残疾人用自己的双手制作手工艺品再就业。据悉,陈绮贞的这张唱片每售出一张,就会抽出两元钱捐给“新叶工程”。她今天下午还将专门在成都购书中心签售新碟。

  至于下个月的成都演唱会,有“返场女王”之称的陈绮贞当众承诺,“只要你们想听,就奉陪到底,我手中有吉他,唱多久都不怕!”据悉,陈绮贞曾创下返场30多首歌曲的纪录,这次来蓉,她也准备了充足的返场曲目。此外,这次演唱会除了演唱多年金曲,还将加强互动部分。

  直面陈绮贞>>>“我崇尚简单的生活”

  陈绮贞的歌曲关注友情爱情、书写孤单寻找安慰,她呈现出来的恬静气质和她吟唱的干净旋律,都令人着迷。不过,生活中的“陈老师”,其实和普通人并没有两样。被封“文艺女王”,她说,“当我和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他们可能不会说我文艺。”

  你会做家务吗?陈绮贞:会啊,洗衣服、倒垃圾、走路去买菜、回家做饭,和普通人没有不一样,附近的邻居都认识我。我还会坐公交车、骑脚踏车出去,也不会戴墨镜,并不担心大家认出我。这么多年,只有3个歌迷认出我后找我签名的事,我珍惜现在还能在楼下小餐馆吃早餐、经常和家人亲戚聚会的平和心境。

  你怎样理解这次巡演打出的口号:“文艺就是别让人知道你去看陈绮贞的演唱会”?陈绮贞:说实话,我也不懂。文艺究竟是什么,我也想知道。(笑)但是我自己,其实崇尚的就是简单的生活。

  你非常喜欢旅行,这也是你的粉丝追捧的原因。陈绮贞:其实旅行的意义对于我,并非是欣赏风景,印象深刻的反而是会碰到很多困难要去解决。写《鱼》之前,我在巴黎一时冲动就买了促销机票去了柏林,结果语言不通、食物不习惯,我每天发高烧,那时就觉得自己不是什么音乐人,就是一个弱者。我的歌,很多就是我的生活感悟。

  好像这就是标准的“文艺”。陈绮贞:是吗?那我差不多知道是什么概念了。

  

(责任编辑:叶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