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打绿显才情玩综艺秀 吴青峰说笑很冷很雷人

2009年10月26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自刚出道时的《小情歌》,苏打绿的音乐就被贴上了“文艺腔”的标签,而以维瓦尔第《四季》为蓝本的专辑计划中,《春・日光》和《夏・狂热》更是将这种唯美的气质发挥到极致。正如昨晚演唱会的开场,在维瓦尔第《四季》第一乐章《春》的音乐背景下,用各色彩纸剪成的千万只“蝴蝶”被两个鼓风机吹向空中,整个上海大舞台顷刻下起了一场“蝴蝶雪”。巨大的背景屏幕上,一派春意盎然,馨仪被升降台送到舞台顶端,一个亮嗓,唤醒了梦蝶的庄周,“蝴蝶”纷纷散去,变成了屏幕上的朵朵花瓣。

此刻,戴着粉色假发和鹿角头饰的吴青峰,出现在舞台的中央,自弹自唱起《融雪之前》。

  由庄周梦蝶到张爱玲笔下的“每只蝴蝶都是花的鬼魂”,苏打绿将音乐里的诗意变成了具象的情景,不得不让台下一群“80后”、“90后”的歌迷惊讶他们“无与伦比的才情”。

  “玩耍酷”很强大

  时至今日,仍然有人会好于青峰的妖娆而向苏打绿投来难以捉摸的目光,但只要给他一次机会去发现苏打绿在音乐上惊人的创造力,他一定会意识到自己的偏见。相比去年在长宁体操中心的内地首唱,重返故地的苏打绿明显多了耍酷的自信,除了与歌迷自然的互动,六人也都大胆玩起了炫技。

  键盘手阿龚先是仰面而倒,顺势将双手反扣在键盘上弹奏;后又起身背对键盘,双手绕到身后“盲弹”,场下个个目瞪口呆。吉他手阿福和家凯此次则客串起了伴舞,两人卖力地带领舞群煽动气氛,一人分担二工,感觉也很新鲜。尤其是传说中有六块腹肌的家凯,短装上阵大秀身段让女歌迷饱足眼福。

  当然,真正的主角还是青峰。暂不论他的“长舌”强项,身患感冒的他昨晚三度返场坚持唱到场馆勒令结束的最后一刻。虽然苏打绿的歌“怪”在青峰的嗓音,但演唱难度也都不小,而这一次他竟然挑战起了自己的一首高难度作品《带我走》。这首歌是青峰为杨丞琳所写,由于这首歌的音域广且高音的时值长,尤其是副歌需要极强的爆发力,当时杨丞琳为录制此歌还特意进行了强化训练。

  “模仿秀”很抓狂

  吴青峰也没意料到,去年他在演唱会上的“脱口秀”会引起歌迷们的“骚动”,以至于公司也都给他下“死命令”,今年的演唱会上一定要拿出“新段子”。接受记者采访时,青峰透露为了编这些“冷笑话”,他足足失眠了一个月。

  在演出进行到一半时,舞台上突然出现了一个老式电视机的荧屏,电视机里正在选台,突然画面定格在一档综艺节目的现场,戴着一顶白色礼帽的吴青峰出现在画面里,“各位观众,我是‘脱光狂热秀’节目的主持人吴青菜,今天我们这期节目只为上海观众录制,而且只播一集哦!今天我们的嘉宾是苏打绿,好像你们对他们没什么兴趣……”在骗得观众的热情之后,“吴青菜”开始逐一介绍并访问乐队成员。

  其中最爆笑的一段当属“揭秘家凯前世女友”的短片播放。阿福和小威分别饰演白雪公主和杨玉环,她们穿越时空相遇,为家凯而争风吃醋。“杨玉环”撩起裙子伸出小腿,“家凯最喜欢我的腿,毛多而且结实。”被挑衅的“白雪公主”则拍案而起,一句“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立刻雷倒一片。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