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萧亚轩新歌向MJ致敬 曲风大胆不怕水土不服

2009年10月27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萧亚轩为新专辑《钻石糖》宣传
萧亚轩为新专辑《钻石糖》宣传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文 龚吉林/摄)带着最新专辑《钻石糖》,萧亚轩25日晚来到广州举行签名会。在经历经纪人解约、恋情告终等变故后,萧亚轩说她现在的心情很快乐,新唱片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调侃感情,比以前要快乐、要好玩。

  曲风大胆不怕水土不服

  新专辑《钻石糖》在曲风方面很超前也很国际化,制作班底方面也邀得顶尖的国际范儿制作,《艳遇》、《闪闪惹人爱》等歌散发着浓郁欧美舞曲感觉。和其他走舞曲路线的歌手相比,萧亚轩这次明显超前和大胆一些。之前有乐评表示这张唱片里的歌曲,哪怕是直接给LADYGAGA这种正当红的明星唱也一点不失色,但是在中国,其实这样的歌曲是种冒险,很容易就水土不服。“我觉得做音乐就是要大胆,不能够预先给自己很多框框,这样才有挑战性,才会好玩。我知道我们亚洲人特别是中国人会比较含蓄内敛一些,但我觉得音乐直白一些没有问题,这样才会更有冲击更有刺激。”萧亚轩还表示,这次在MV上也是非常突破的,但她并不担心视觉的感受会遮掩了音乐的本质,“因为歌曲本身很前卫,所以我们就要用MV来表达,否则大家看不懂。”在谈到新专辑和之前最大的不同时,萧亚轩说她这次是用快乐和轻松的心态来演唱的,无论是歌词还是她自己的表达都很快乐。

  《颤栗传奇》向MJ致敬

  在这次新唱片中,萧亚轩加入了两首自己的创作,一首是反映自己心情的《坦白》,另外一首则是向偶像迈克尔·杰克逊致敬的《颤栗传奇》。“在听这首歌的小样的时候,感觉就很MJ的风格,没想到那时候他突然就去世了,于是我自己就填了一首词,里面有他出名的一些歌名,我希望借此来表达人和人之间微妙的关系。”

  出道已十年,萧亚轩表示自己感觉还像昨天一样,每一次出唱片每一次演出都有种归零的感觉。今年,出道十年已推出十张唱片的萧亚轩将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跨年演唱会,一说起演唱会,萧亚轩就表现得非常兴奋。“这次对我来说会是另外一个高峰,也是一次挑战,快歌会让大家血脉贲张。”萧亚轩说,台北是起点,她希望这场演唱会随后会在很多的地方巡演,其中包括广州。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