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思思台湾个唱新发会 乔羽《两岸同歌》寄情怀

2009年10月29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美丽之路——2009陈思思台北音乐会》于10月26日下午2点30分在北京文化部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和陈思思渊源颇深的词坛泰斗乔羽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作为此次陈思思台湾音乐会主打曲目《共度好时光》、《两岸同歌》的词作者,乔老以艺术文字的形式寄予了自己最诚挚的情怀!


  作为中国词坛的泰山北斗,乔羽从20岁到如今82岁的高龄一直战斗在词坛的最前线。纵横词坛60年,乔老爷子的艺术成就硕果累累,《我的祖国》、《牡丹之歌》、《人说山西好风光》、《让我们荡起双桨》、《难忘今宵》、《说聊斋》、《夕阳红》、《爱我中华》、《祖国颂》等歌曲都是经由乔老填词后谱写成曲而成为经典之作。另外乔老的电影文学剧本《刘三姐》、《红孩子》也早就被奉为电影文学的经典巨作。乔老的一生充满了浓郁的传奇色彩,尤其是和皇族格格佟琦相守相伴的浪漫爱情,一直以来就被广为乐道。


  对于此次出席陈思思台湾演唱会新闻发布会,乔羽表示“思思是个很聪明很有灵气的青年歌唱家,看着思思从这一路走来,这路走的并不平坦。而此次能够作为第一位在台湾开音乐会的民歌手,此次音乐会对于促进海岸俩峡的文化发展有很大的作用,我很感慨万千!所以当思思告诉我说她要开台北的音乐会,我就带着非常激动的心情写了这首《两岸同歌》,是送给思思、也是送给台湾人民!希望这次音乐会将是两岸民歌文化交流一个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