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运会山东绚丽开幕 爱乐团用音乐回馈家乡

2009年10月29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爱乐团主唱王超作为音乐编辑参加第十一届全运
爱乐团主唱王超作为音乐编辑参加第十一届全运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的第一次大规模体育盛会,第十一届全运会的盛大召开吸引了无数国人关注的目光。盛大的全运开幕式给人留下美伦美幻的印象,网上好评如潮,央视的主创团队更是搜罗全国顶尖艺术家打造了一场独具山东特色的视觉听觉的盛宴。幕后高手中从山东走出去的艺术家也被记者抓个正着。王超作为流行音乐组合爱乐团的金牌制作人和成员之一,早已成为年轻人家喻户晓的明星,亲自作曲编曲的《天涯》《半面妆》《千古绝唱》等歌曲,也是红遍大江南北广为流传,这次能够作为全运会开幕式的现场音乐编辑对这位鲁籍音乐才子也是一次非常完美的体验。

第十一届全运会中的爱乐团主唱王超
第十一届全运会中的爱乐团主唱王超

  

  看到如此盛大的体育盛会在自己的家乡举行,让身为山东人的王超倍感自豪,而作为一个音乐人,能够用自己创作的音乐为自己家乡的盛事争光添彩,更让他觉得荣幸之至。虽然是在自己的家乡参加如此盛大的体育盛事,但是为了确保能够顺利出色的完成全运会的音乐制作工作,王超甚至都没想过回一次距场馆不足五公里的家一趟,颇有些当年“大禹治水”三国家门而不入的无私精神。

  

  王超说:本届开幕式的音乐创作以突出山东元素为主,传统文化和时尚特色融合,把地域特色与社会主题相融合,把宏大场面与具体个性相融合,在宏大的主题下,既展示了山东独特的文化元素,也突出了济南‘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景。

山东人给了全国人民一次震撼,巨碗倒挂空中、高科技影像、万人点火将成为永久的经典。现场音乐经过重新编辑演绎的著名民歌《沂蒙山小调》,成为贯穿于始终的具有主旋律作用的音乐元素;蔡琴深情演唱,李清照的《如梦令》让观众如痴如醉,一幅优美的古典画卷仿佛就展现在眼前。在开幕式中出现的《谁不说咱家乡好》的歌声,激起所有观众的情感共鸣;开幕式最后,由孙楠、张惠妹等知名歌手献唱的本届全运会会歌“相亲相爱”,更是激起全场观众的巨大共鸣,带动所有观者击掌欢唱,将人们带进一个尽情欢乐的海洋,在这样巨大的感染中,真正实现了观众的参与和情感互动。这也是本届全运会音乐制作所要达到的最高要求,真正的体现“和谐中国、全民全运”。

  

  笔者日前了解到,在参加完全运会的音乐制作后爱乐团经过短期的闭关式创作,其最新的单曲已经录制完毕,正处于紧锣密鼓的后期制作阶段,相信不用多久就会和广大的歌迷朋友们见面了。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