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尚雯婕为时代女性高歌 自称性感和摇滚源自内心

2009年10月30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贺雅佳

  尚雯婕日前推出全新唱片《时代女性》,为时代高歌,为女性高歌。唱片封面上的她,再度尝试夸张的造型,让人几乎认不出这就是那个超女赛场上的尚雯婕。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尚雯婕表示她觉得这次的造型才是她自己最满意的,性感和摇滚都是她骨子里的东西。

  解读“时代女性”是场冒险

  “时代女性”是个非常大的概念,尚雯婕说这次是个大胆的尝试也是一次华丽的冒险。“不同于女权主义,我所说的这个时代的女性,她们不再苛求社会关注,她们不再炫耀经济与思想独立所带来的喜悦与自信,她们开始默默地为希望小学捐款,她们可以很主观地购买自己心仪的产品,她们去慈善机构做义工,每周她们都有固定的时间与好友相聚,她们甚至把父母接到身边一起生活。

  《永不停歇》写了九个版本

  尚雯婕说这张唱片她比以前更多地参与到制作方面,所以歌曲更能够表达自己的心声,也更接近真实的自己。值得一提的是,在《时代女性》中尚雯婕亲自写了两首歌,分别是《永不停歇》和《阿蜜》。“《阿蜜》是碧昂斯的制作人写的,在听到小样时我就很喜欢,开始我想用中文写歌词做主打歌,但是唱片公司认为主打歌已经够了,不如就随我的心情随便写吧。我就尝试用法语和西班牙语来写,一气呵成,一个小时就写完了”。尚雯婕称,“《永不停歇》的歌词也是我写的,我非常满意。之前我们找了两个作词人,写了六次,但都不满意,被我废了,我自己又写了两版,也不满意,第九版才是现在大家听到的,是我很满意的。”

  《非诚勿扰》成就主题曲女王

  唱片中收录了三首影视作品的主题曲,无一例外都很伤感。《当你想起我》是话剧《两个人的法式大餐》主题曲,想要表达恋人分手后再想起的那种心情,或许彼此已经将对方淡忘,但是一首歌却可以撩拨起很多往事。而电视剧《黑玫瑰》主题曲《黑玫瑰》中,尚雯婕有力道实足的华丽高音,也有极具震撼的爆发力。《我想我是你的女人》则是电视剧《烽火影人》主题曲,尚雯婕说整张唱片中她觉得自己这首歌是唱得最好的。谈到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电视剧找她演唱主题曲时,尚雯婕说这都是托了《非诚勿扰》的福,“以前很多人不了解我,但是因为这部电影票房非常好,主题曲是我唱的,大家因此也就注意到了我,我想那么多影视作品找我,一定是觉得有价值的。”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