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嘻哈音乐频道 > 嘻哈评论

Jay-Z《The Blueprint 3》拒绝下车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badbrain
2009年10月30日16:26

  饶舌歌手喜欢吹牛讲大话似乎司空见惯,假设有个人在八年前跟你聊他未来的个人理想或者说野心,你肯定不会那么认真吧。正在八年前,Jay-Z推出了一张名叫《蓝图》(Blueprint)的专辑,第二年又发了一张《蓝图 2》(Blueprint II)。虽然这两张唱片当时也够醒目,但大家都知道称为“蓝图”多少还是含着些水分。

  你说Jay-Z会不会有些心虚?我说会。2003年的专辑叫《The Black Album》,再次之后传来退休传闻。2006年带着《Kingdom Come》杀回乐坛,到了2008年也没用过“蓝图”二字。

  《The Blueprint 3》的2009年恐怕是今非昔比了吧。厂牌已经不是Roc-A-Fella Records,而因为和世界演出巨头Live Nation的合作改名为“Roc国度”(Roc Nation)。曾在九十年代中期被视为天才、救世主以及Jigga头号对手的Nas也被牢牢的控制在手中;亲手扶植的Kanye West雄霸一方。西方人对事物有着三段式的爱好,比如《教父》要拍三部、《指环王》三部、红白蓝三部曲、黑客帝国三部曲等等,仿佛没有第三集就意味着不完美。所以,《The Blueprint 3》还是来了。Jay-Z算是很负责任,挑了一个最没有争议的时刻出专辑。现在他可以肆意的称王,蔑视嘻哈乐坛的一切。这下都该闭嘴了吧!

  作为三部曲的结尾之作,你会认为Jay-Z怎样收官?谦逊的把自己的功绩都细数一遍?对老同志表示下感谢(Shout Out)?还是鼓励新一代乐手赶紧接班?当然都不是,很明显Jigga不是那么仁慈的人,“I don't run rap no more I run the map(我不再玩饶舌了,我要掌控这个产业)”,开门曲“What We Talkin’”中如是说。主打单曲“D.O.A(Death of Autotune)”明显戏弄着新生代没有鉴赏能力不懂真正的音乐。而最要命的是歌曲“Young Forever”(青春永驻)才是他对个人职业生涯的真正表态——休想让他退出饶舌这个游戏“I wanna be forever young”。这和香港的谭校长不一样,后者为了增加年轻歌手成长的空间和信心选择了退出,而Jigga却认为只有一个胜者可以称之为王,更重要的是这个“王”不能太谦虚,要有统治力、要权威、要能俯视一个行业,当然最后如果能长生不老那就更好了。可是,Jigga没有想过小孩子会唱“永远年轻”吗?一旦表达出这个愿望,也就意味着自己承认那些黄金的岁月已经无情的飘过,不再回头!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