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 > 09中歌榜最新新闻

“中歌榜”欢唱会继续前行 成都站遭遇美丽意外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02日10:18
江映蓉唱“飞得更高”
江映蓉唱“飞得更高”

黄英表演
黄英表演

郁可唯一展唱功
郁可唯一展唱功

许飞“创新超人”超级动人
许飞“创新超人”超级动人

  2009年11月1日凌晨,北京初冬第一场大雪。《中国歌曲排行榜》欢唱会第三场成都站即将举行,遇雪突发紧急状况,参加演出的韩红、汪峰被延误的航班阻隔在首都机场。欢唱会原定下午三时举行,韩红与汪峰在机场从清晨等候到下午两点二十分,航班依然无法起飞。

  “中歌榜”启动紧急预案,刚刚在成都举办演唱会的江映蓉郁可唯黄英原本已经抵达机场准备返程,听到这个消息,立即取消航班赶到成都锦江剧场,以解燃眉之急。

  韩红与汪峰在机场苦等六个多小时,几乎是最后决定取消航班的旅客,这份敬业的态度也传递给刚刚踏入歌坛的后辈们,成为与“中歌榜”结缘的最开始。

  神通广大的歌迷们迅速得到消息,汇成热闹的歌迷团赶往欢唱会现场。这些歌迷大多是第一次接触“中歌榜”,也因为这个特别的开始,更多人向“中歌榜”迈出第一步。原本早早等候在现场的韩红与汪峰的歌迷虽然充满了失望的情绪,听主持人齐麟介绍了发生的状况,却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演出的喝彩与呐喊当中。

  三个女生各自演唱了自己的代表作品。郁可唯出场即表示对于能救韩红与汪峰的场,自己感到非常荣幸;江映蓉在现场演绎汪峰的代表作品《飞得更高》,以此向前辈的音乐态度致敬;黄英感触于年度口号“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表示如果没有创新精神,自己不可能出现在歌坛,更不可能站在“中歌榜”这个舞台……在现场互动环节,韩红的一位歌迷站在舞台上,清唱了韩红的成名曲《家乡》,将现场掀起另一个高潮。

  成都欢唱会原定参加演出的歌手除了韩红与汪峰,还有出场就得到热烈掌声的许飞。因为提前一天抵达成都,许飞幸运地未被大雪阻隔。在每场欢唱会特别设计的“Super Demo”环节,许飞抱着吉他演绎了自己的创作,旋律优美,有备而来——在陈楚生尚雯婕领先的“Super Demo”排行中,势必因此产生更激烈的角逐,许飞得到的掌声证明了认直与创新就能得到的认同与尊重。

  北京一场大雪,发生的意外不仅如此。原定带设备进行现场直播的工作人员也未能从北京赶到成都,这场欢唱会因此成为第一次未能进行直播的演出。可是,也因为这场意外,更多熟悉或不熟悉的人走到一起。李霄云的歌迷“云团”也来到现场,虽然最支持的偶像并不在这个舞台,可是他们却表示,以后只要是“中歌榜”的欢唱会,不管是在哪个城市,不管李霄云是否参加,他们都要来支持,为歌坛尽自己的一份心力。

  即使出现天不遂人愿的状况,这次最特别的欢唱会却依然以欢乐与歌唱结尾,“中歌榜”的公信力由此可见。支持歌坛创新,支持好音乐的传播,这是长久以来积蓄的一种力量,就像一位歌迷感叹的:“看来,‘中歌榜’不仅是一个排行榜,更像是一个榜样。”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