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陈琳自杀 歌手陈琳跳楼自杀 > 新闻动态

独家探访陈琳前夫工作室 老照片追忆似水年华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香君/图
2009年11月03日08:03
查看更多陈琳生前珍贵老照片
[提要] 昨(11月2日)晚,搜狐娱乐独家探访了当年的“夫妻店”——竹书文化公司,公司墙上的老照片、奖杯奖状,尤其是离沈永革办公桌的一张陈琳96年的录音照,都让人一同回到了属于陈琳的那些青春岁月和辉煌年代……[我来说两句] [陈琳自杀专题] [悼念]

  搜狐娱乐讯 陈琳跳楼自杀身亡的消息震惊整个娱乐圈,至今很多人都无法相信这个唱着《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的女歌手已经离开。带着遗憾和怅然,昨(11月2日)晚,搜狐娱乐独家探访了当年的“夫妻店”——竹书文化公司,公司墙上的老照片、奖杯奖状,尤其是离沈永革办公桌最近的一张陈琳96年的录音照,都让我们深刻感受和一同回到了属于陈琳的那些青春岁月和辉煌年代。至于11号的追思会,据悉,杨坤会和陈琳“隔空对唱”《两个人的世界》;许巍他们这些好朋友都会现场演唱陈琳的歌;当天的现场最后会和陈琳以前的资料,做成一部纪录片。

  “这里的奖杯几乎都是她的”

  走进竹书文化,两个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整理陈琳的影音资料,原来11号沈永革牵头发动她一众生前好友举办一场陈琳追思会。5大类30多盒影碟摆满了整个办公桌“这是所有mv的,公益事业的,演唱会的,颁奖典礼的,去日本发展的。”

  在竹书文化,在前夫沈永革的打造下(沈永革于90年代初日本法政大学毕业后,担任了日本JVC唱片公司亚洲制作部总监,成功运作了酒井法子在中国的市场推广),陈琳经历了自己事业的起步期和最高峰,当年即便只有她和还是新人的杨坤,她甚至撑起了司的所有风光,斩获了无数“最佳女歌手”,而这些记忆如今依旧封留在了公司的角角落落:唱片墙上,陈琳生前的出过的7张专辑整齐摆放着,原来首张专辑《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曾创造了超过百万张销售纪录,至今很少有人可以超越。一张日语奖状悬在了最为引人瞩目,原来96年她曾作为中国唯一的歌手赴日参加第二届“日本96亚洲歌手公开赛”并荣获“罗兰德大奖”;工作人员的办公桌旁,还张贴着陈琳当年的海报、宣传照;公司进门处的奖杯台,林林总总60多座,“这里的奖杯基本都是她拿的”。奖杯台旁,各种环保、慈善的荣誉奖章静静讲述了陈琳默默的公益心:2000年陈琳荣获了中华环保基金会任命的首任绿色使者称号,2000年5月24日她成为了首位在布达拉宫开演唱会的女歌手。

  “离婚后他开始一根连一根地猛抽烟”

  陈琳自杀的原因至今不清,传言是为情所困,对前夫旧情难忘。而当年离婚的原因就是因为“第三者”女歌手岳夏。聊起陈琳,工作人员眼圈红了,“我跟着他们12年,从公司创办开始,他们的事都看在眼里。现在很多网上的传闻,我们只能一笑而过。” “他们性格特别像,都是什么事都不愿说出来、憋在心里的人,也可能这样交流就越来越少。”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当年他们事业蒸蒸日上,沈永革几乎把这里当作了家,每天都住在了办公室,而陈琳忙着到各地做宣传,几乎很少见面。“可能照顾不够,你也知道女人是很脆弱的,尤其生病。当时她病到吐血,但他没有在她身边。”至于“第三者”岳夏,“是炒作,她其实对岳夏感情很好。05年《13131》之后,她做宣传都带这岳夏他们几个新人。当时她已经很风光了,作为老板娘她其实完全可以不带他们。”

  传言陈琳感情用事,提出和沈永革离婚后就后悔了,工作人员默认:“但他其实也不好过,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以前不抽烟的,离婚那段时间每天就开始在办公室一根连着一根地抽。”

  陈琳出事后,沈永革就没有来过办公室。在他的案头上,我们看到的是摆放整齐的茶具、各种资料、唱片。看得出这是个修身养性、不喜欢高调的人。陈琳选在10月31日沈永革生日当天跳楼,或许真的颇有含义。关于当年离婚这件事,或许也已无从说起,但至少我们看到离沈永革案头最近的墙上悬挂的是陈琳当年的一张录音照,照片里陈琳白衣仔裤,笑容飞扬,阳光灿烂,“这是96年录《害怕爱上你》那会。”

  陈琳上一次在媒体面前亮相是在8月5日的愚公移山俱乐部,以“陈琳音乐工作室”主人的身份宣传新EP《天意》。当时她穿着民族服装,打着手鼓边唱边舞,现任丈夫张超峰作为吉他手亮相。再见陈琳,他们都觉得“怪怪的”,“当时我们同事的MSN上写的是:你现在站在舞台上,身后没有了他,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6月本想帮她圆梦的,没想到现在真在做这事了”

  竹书文化因陈琳和杨坤当年风生水起,但如今只是一家旗下并无太多艺人的小公司。当年的工作人员已经离开,都在唱片界有自己的事业。“今年6月我们12年的同事很不容易聚到了一起,最后结束的时候,大家有个共同心愿,就是帮陈琳姐做场演唱会,因为她一直的心愿就是在星光现场有一场自己的演出。很多当天在场的同事现在说起来,都非常难受。”

  因为这个心愿,所以才有了11号这场发布会。说道这里,一群音乐人模样的人进来了,是仲横他们几个来商量11号追思会的事。“你们也坐下来吧,大家都给点意见。”

  据悉,杨坤会和陈琳“隔空对唱”《两个人的世界》;许巍他们这些好朋友都会现场演唱陈琳的歌;当天的现场最后会和陈琳以前的资料,做成一部纪录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愿陈琳一路走好!
曾经很喜欢她的歌
她的离去让人难过……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