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青山绿水好家园 吴春燕独唱音乐会呼吁保护地球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03日14:16

  从工业文明到数字时代,发展的驱动力越来越强劲,人类社会已置身于前所未有的快车道上。但是当身边的风景变幻目不暇接后,人们愈发真切地意识到高速前进中所付出的环境代价。现在的冬天已不似儿时那般寒冷,现在的空气也不似儿时那般清新,城市的繁华富丽固然令人赞叹,同时却又成为被光污染、水污染、噪声污染、白色污染等等所包围的钢筋水泥森林。

  “我们不只是继承了父辈的地球,而是借用了儿孙的地球。” 《联合国环境方案》中的这句警言,就和南极上空不断扩大的臭氧空洞一样,证明着可持续发展思路所要面对的现实挑战。

  1979年,中国有了第一个全民植树节,目前全国森林覆盖率已从建国初期的8﹪发展到如今的18.21﹪。1999年,“退耕还林”成为西部大开发中的关键词,目前10年累计退耕还林4.03亿亩,占同期全国造林总面积的52%。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正在变成全民为之共同努力的写意之梦。

  今年三月,联合国环境署宣布:中国是唯一一个森林资源持续增长的国家,中国的国土绿化为改善全球环境,抑制气候变暖,把绿色留给子孙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了用歌声回望伟大祖国在寻找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道路上走过的现代之变, 2009年11月8日,国家一级演员、被国家林业总局授予“绿色形象大使”称号的北京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吴春燕,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青山绿水好家园——吴春燕独唱音乐会”,以此呼吁更多人拿出实际行动,共同呵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吴春燕现任北京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是北歌通过公开竞聘选拔出来的复合型年青后备人才。自1997年起,吴春燕就曾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比赛金奖,多次摘得文化部、中央电视台声乐比赛荣誉桂冠。2008年,由吴春燕原唱的抗震救灾歌曲《爱的祝福》,在赈灾歌曲评选中荣获金奖;原唱的奥运歌曲《盛典》,获奥运优秀歌曲奖。

  多年来,由于热心公益环保事业,吴春燕曾多次参加大型公益演出,如: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同一首歌”、“中华情”大型公益演出;参加中央电视台“情系西部、共享母爱”义演;参加全国政协“以人民的名义”扶贫慰问演出。2004年,吴春燕义务参加由全国政协组织的从宜宾到上海,沿途开展保护长江万里行的宣传演出活动,途中不怕苦、不怕累,克服重重困难,成为始终如一坚持到底的2名演员之一,受到了组织方的高度肯定。2006年,吴春燕被中促慈善基金会授予“爱心形象大使”荣誉称号;2007年,被国家林业总局授予“绿色形象大使”荣誉称号;2008年,被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授予“形象大使”荣誉称号。

  目前,吴春燕已连续八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演出,多次参加公安部、文化部、中央教育台、北京电视台及地方电视台的春节晚会演出,参加中央电视台《艺苑风景线》、《欢聚一堂》、北京电视台《春华秋实》、《绝对现场》、《北京之歌》等栏目演出。2008年,吴春燕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演出。

  “青山绿水好家园——吴春燕独唱音乐会”是由北京演艺集团和北京市青联主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北京市环保局支持举办的一场公益演出。11月8日,恰逢中国第10个记者节,这场演出也是唱给那些用手中的笔,唤醒更多人关爱地球家园的记者的歌。

  音乐会采用交响乐现场伴奏形式,各章节交替间隙,将有民族器乐的特色演奏以飨观众。全场演出分为家园、感谢、警醒、呼唤四部分,所选曲目既有歌颂美好家园的礼赞,也有对生态破坏所带来的“伤逝”,更有对环保建设者的崇敬,对绿色未来的悠悠祈愿。当晚,演出将在热情洋溢、呼唤爱心的气氛中,陪伴观众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音乐会曲目

  一、家园

  1、新北京 廖勇词 雷远生曲

  2、我爱你塞北的雪 王德词 刘锡津曲 朱彬编曲

  3、渔家姑娘在海边 黎汝清词 王酩曲 胡廷江编曲

  4、你最美 秦声词 胡廷江曲 胡廷江编曲

  二、感谢

  1、映山红 陆柱国词 傅庚辰曲 胡廷江编曲

  2、北大荒人的歌 王德词 刘锡津曲 胡廷江编曲

  3、我的祖国 乔羽词 刘炽曲

  三、警醒

  1、鸟儿在风中歌唱 樊孝斌词 刘聪曲

  2、梅花引 韩静霆词 徐沛东曲

  3、化蝶 王庆爽词 邓垚曲 杨一博编曲

  四、呼唤

  1、绿色的呼唤 阎肃词 羊鸣曲 杨一博编曲

  2、天边 胡廷江编曲

  3、在希望的田野上 晓光词 施光南曲

  返场:1、一路走来 廖勇词曲 阮昆生编曲

  2、一杯美酒 维吾尔族民歌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