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陈琳自杀 歌手陈琳跳楼自杀 > 新闻动态

华商晨报:谁是陈琳遗产的最大受益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1月04日14:30
  歌手陈琳坠楼身亡,其遗产归属问题也将随之而来。按照目前的情况,陈琳的现任丈夫张超峰在法律上享受分得遗产的权利,应得部分遗产,而另一方面,因为众人皆认为他在陈琳坠楼一事上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陈琳身边有些好友对此结果表示有些无奈。记者昨日也试图从侧面了解陈琳去世后一系列的遗产问题,不过因为其家人暂不接受采访,周围很多朋友又都集体封口,目前陈琳到底留下了多少遗产尚不得而知。

  陈琳留下了多少遗产

  丈夫也是继承人

  陈琳突然离世,警方介入调查。陈琳临死前是否已经立下遗嘱?给亲人留下多少遗产?很多问题至今仍没有答案。从目前掌握的信息中,能够了解到的也仅是她在北京和老家重庆均至少有一处房产,房子的具体价值还无从得知。

  另一方面,陈琳自杀之后,其夫张超峰就成了最神秘的人,不仅未在公开场合露面表态,对于陈琳的死因也未作出任何解释。连日来,在媒体追访陈琳坠楼背后故事的过程,张超峰在这段婚姻中的所作所为,已经在社会上引起了诸多不满。但是即便如此,昨日记者向本市律师咨询陈琳死后的财产继承问题时,得到的答复却是其夫张超峰与陈琳父母均为财产的第一继承人,也就是说,虽然众人指责张超峰没有带给陈琳幸福,但却可以分得陈琳的绝大部分财产。

  本市同文禾律师事务所的翟晓键律师向记者解释说,陈琳去世之后,由于没有子女,婚前的个人财产在没有遗嘱的情况下将由父母与丈夫张超峰共同继承,平均分配。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身为艺人,因为经常奔走演出,通常都会为自己买保险,有人推测陈琳应该也是如此,而且之前外界也盛传,陈琳在2005年左右也为自己买了份高额保险。张国荣当年跳楼自杀,留下了大笔保险金,如果陈琳也有保险在先,应该也会得到一些赔偿,那么,这笔钱会留给谁呢?对此翟律师表示,如果保险没有注明受益人,理赔金将平均分配给陈琳的父母和张超峰。不仅如此,针对婚后的共同财产,根据法律上的规定陈琳与张超峰各占一半,虽然陈琳的父母也是财产的继承人,但是在夫妻共同财产的分配问题上,张超峰除了可以得到自己原有的那部分之外,还将与陈琳的父母平分陈琳名下的共同财产。

  由此看来,陈琳死后,如果没有遗嘱注明财产分配,最大受益者就将是张超峰。而这样的事实摆在眼前,也着实让不少陈琳好友感慨难以接受。

  丈夫张超峰终于露面

  自称心情悲痛不愿被打扰


  有消息称,昨日将会有陈琳的验尸报告出炉,可截至记者发稿时,法医鉴定结果仍没有出现。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继昨日本报报道陈琳好友呼吁张超峰站出来之后,昨天他终于在妻子陈琳去世的第四天露面。

  据介绍,昨日北京昌平法医鉴定中心的门口围满记者。陈琳的丈夫张超峰下午3点左右到达法医鉴定中心后就不停痛哭,双眼红肿,说自己心情相当悲痛,一直在处理陈琳后事,希望大家不要打扰。“有什么都等这事有结果之后再说。”而对于媒体询问的陈琳前夫沈永革操办追思会一事,张超峰表示自己并不知情。而对于他是否也会为陈琳办追思会,张超峰表示还没定,随后坐车离去。

  另据悉,陈琳好友一行人来到位于昌平的北京清河法医鉴定中心,此次来的原因一是等结果,二是“验指纹”。候陈琳遗体的鉴定结果出炉后,其遗体将被家属带回。

  记者娄跃星张少宣

  健康信息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