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方大同“近乡情怯” 拜歌迷为师学说上海话(图)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王晨
2009年11月05日09:20
  新报讯11月7日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演唱会近在眼前,把上海当故乡的方大同既激动又忐忑——毕竟是内地巡演的首站,难免“近乡情怯”。

  出生在夏威夷的方大同曾随父母在上海、广州生活,直到10年前才定居香港,所以他一直将上海视为“第二故乡”,对于内地巡演首站选在上海,方大同表示:“我依然能清晰地回忆起复兴公园、人民广场、城隍庙这些小时候经常去的地方,上海这座城市对于我的音乐创作有相当大的影响。现在我的上海话说得比广东话要好,希望那天晚上我可以更多地用上海话和大家交流。”

  在来上海进行演唱会彩排之前,方大同还回忆起小时候学音乐的往事:“刚到上海时,爸爸妈妈就给我请了钢琴老师,刚上了三节课我就很不喜欢,也就没有继续学下去——因为老师喜欢的音乐我不能接受。到了六七岁,又觉得没学钢琴很可惜,所以就买了一台电子琴。现在回想起来,那段经历让我学会了坚持自己的音乐主张,不过能多学点乐器也不是什么坏事。”

  方大同说,演唱会上他一定会用上海话和歌迷交流,但不知为何这两天说话老是“舌头打结”,他希望演唱会当天歌迷能多教他几句年轻人说的上海话。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