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施特劳斯乐团再度访华 世纪剧院奉献新年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05日11:13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最早由约翰•施特劳斯于1824年在世界音乐之都—奥地利维也纳创建。老约翰•施特劳斯既是家喻户晓的“圆舞曲之王”小约翰•施特劳斯之父,也是施特劳斯家族之创始人。

  他们的演出是由约翰•施特劳斯亲自手拿小提琴,用小提琴代替指挥棒,通过他的高超琴艺及乐团成员的精彩表演圆舞曲音乐变成了正统音乐,进入了上流社会,使之成为既活泼欢快亦流畅轻柔的交响诗篇,巴黎人荡漾在此美妙的音乐旋律中。“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南方的玫瑰”、“皇帝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等著名杰作赢得了法兰西人如痴如醉的赞美声,从此在欧洲、美洲及全世界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圆舞曲热潮。

  为了呈现最完美的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作品之欢快以及原汁原味的表达其主题性,乐团至今为止始终保持着约翰•施特劳斯当年亲自手拿小提琴指挥乐团的形式,不设指挥棒而是由首席小提琴站在指挥台上亲自手拿小提琴指挥。不仅能带动乐团演奏发挥,更能带动台下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触,对首席小提琴要求极高,既要有卓越的指挥能力,又要有高超的琴技。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本次访华演出由奥地利著名音乐大师、著名小提琴家兼指挥家舒茨先生担任。舒茨先生是一名约翰•施特劳斯专家,毕生研究和演奏约翰.施特劳斯的作品,在欧美乐坛拥有崇高荣誉和地位。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新年音乐会

  时间:2010.01.01

  场馆:世纪剧院

  票价:180、280、380、580、680、880

  订票电话:400-810-1887

  网上订票:www.228.com.cn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