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七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盛典 > 东南劲爆榜最新新闻

曾轶可们上位 主流歌手退隐江湖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05日12:18

  中国有句古话:长江后浪推前浪。至于前浪是不是会死在沙滩上,不得而知。放眼望去,从2009年开始,选秀艺人已不再是崭露头角这么简单了,更多的可以用”大获全胜”来形容。今年1月份的中歌会上,张靓颖李宇春张杰等人闪耀中歌榜;8月,周笔畅在第十五届东方风云榜上又一举囊括了“最佳女歌手”的大奖;第七届东南音乐劲爆榜上出现了一些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选秀歌手的名字,由此也不难看出,主流歌手的隐退江湖的背后,是一股强大的选秀新生洪流们的迫不及待上位。

  多年来,流行音乐似乎一直在一种墨守陈规中重复着无数的颁奖典礼。变换的仪式流程和翻新的花样并不能给人带来太多的惊喜了。意料之中的金曲,意料之中的最佳男女歌手,数十年如一日的由某位歌手蝉联。当然,这些人的确有他们的过往的成绩和名气的老本值得炫耀,但当人们听腻了那些虚伪俗套的得奖感言的时候,看惯了得奖后的麻木表情之后,我们很希望看到如周笔畅在获得“最佳女歌手”时在更衣室里也情不自禁亲吻奖杯的场景。

  想来,距离2005年最火爆的选秀年,好像已经过去了四年。这种在当年看来颇受争议的选送新人的方式,现在看来的的确确大有其存在的必要。当我们开始察觉“一些巨变已经在无声无息中发生,一些方向已经在犹犹豫豫中形成。”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如今的颁奖礼,聚光灯下的宠儿的主角们已经在悄然发生着变化。除了一线顶级歌手之外,新人在不断被聚焦,反而某些所谓主流歌手,好像已经显得可有可无了。?

  也许真的与金融危机有关?今年的华语乐坛多少让人有点有气无力的感觉。若是没有以李宇春、陈楚生曾轶可等为代表的选秀歌手的出现,只怕更是死气沉沉。的确这也不难怪孙楠在各大音乐榜上霸占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达数年之久——即使是在他没有新作品问世的时候也是如此。但在这次东南劲爆音乐榜入围名单中,可以欣喜看见,选秀歌手似乎撑起内地流行音乐的大梁,这实在是个不小的改变与进步。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