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陈琳自杀 歌手陈琳跳楼自杀 > 新闻动态

陈琳尸检确认是自杀 由家人操办火化下葬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1月05日15:49
  昨日上午9点30分,重庆籍女歌手陈琳的法医鉴定结果出来了,警方表示没有异常,身体上出现的伤痕都是自杀行为本身造成的。而陈琳的母亲何从伦女士昨日也发表了一封公开信,感谢大家对陈琳的关心。

  法鉴结果:确定自杀

  在等待了5天之后,昨日,陈琳的尸检报告终于出来了,法医正式鉴定陈琳属自杀。在陈琳死亡的消息传出后,许多网友、媒体纷纷提出了质疑,因为陈琳死亡时,脖子上有淤血痕,而且还戴着口罩穿着高跟鞋,这些都是疑点。更有甚者还猜测陈琳是被张超峰杀后扔到楼下的。

  不过随着昨日的尸检报告出来,陈琳自杀的疑点全都消除了,至于陈琳为何跳楼自杀,警方没有透露。

  陈琳母亲:希望平静

  昨日,陈琳的母亲何从伦女士也发表了一封公开信,信中首先对“各位关心陈琳的朋友们”表示感谢,“我信任官方的结论,身体上出现的伤痕都是这一行为本身造成的,证明之前媒体的猜测都是不属实的。我也放心了”,但她也坦言:“我开始真正感觉到永远失去了这个孩子!”

  陈琳的母亲称这几天自己都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不过对她去世后“各种出于关心的猜测”表达了一些不满,认为“这一切不仅在家人的伤口撒盐,同样也伤害到关爱她的朋友们”,所以特别“希望世界能还给她一个平静和永恒。”

  最后,她以感人的笔触写到——“我想以母亲的身份,恳求大家用友善、微笑的目光送陈琳离开,这可能是我最后可以为她做的……我们都不怪你,你放心地走吧。”

  火化下葬:家人操办

  昨晚,陈琳的前夫沈永革和生前好友周迪等人第二次开会,商讨追思会的相关事宜,不过截至昨日21点30分记者发稿时,周迪表示都没最后敲定。至于何时火化和下葬、下葬的地点等,周迪称一切都是她的家人在操办。

  好友连线

  常宽坚持陈琳丈夫有责任


  前日,常宽在接受采访时对陈琳脖子上的伤痕、戴着口罩、死亡的地点等表示质疑:“我想不明白,陈琳死的时候为什么是戴着口罩,一个要自杀的人怎么会戴着口罩?首先陈琳没有这个习惯,其次在北京戴口罩是为了预防甲流,如果一个戴着口罩要预防甲流的人,怎么会想到自杀呢?”

  对于陈琳的丈夫张超峰,常宽表示他不了解张超峰,“说实话我到现在都还不认识他。两人结婚才三个月,应该说还处于蜜月期,妻子却死了,这事肯定和他有关系,作为丈夫张超峰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对于坊间流传的陈琳自杀是为了感情的说法,常宽并不认同。他认为:“现在唱片公司的模式才是真正击垮了她独立生存的勇气。”

  娱评:向死亡要什么理由

  陈琳走了,自杀或者他杀,法医的鉴定结果意味着她是自杀的可能性最大。一个人活着,我们可以不问他为什么活着,活的理由是什么。但一个人死了,则会被追问原因。仿佛我们觉得活着是应该的,死就一定得有个理由。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好死不如赖活着的偷生心理吧。虽然没有人告诉我们死后到底能不能上天堂,会不会下地狱,但我们还是觉得———活着就好!既然活着就好,死似乎真的就需要一个理由了。于是,很多人都在疑问陈琳的死因,一个曾经辉煌过的歌手,一定会死出有因吧!

  是的,陈琳的死一定是有原因的,但会不会就是我们很多人、很多媒体猜想的那样却不可知。很多人按照自己的思维模式来为她做死因推理。常有的一个说法是:哀,莫大于心死。一个人若选择了身心俱亡,那一定是大哀了。陈琳的哀到底是什么呢?这成了很多人追根溯源的起点。在我们这样一个文明高度发达的社会里,按照惯常的逻辑,一个人的哀,通常起因于钱或情。绝情可以让一个人绝命,绝钱也可以让一个人绝命。除此之外的第三个理由似乎都不够分量。所以,在陈琳的死因推测中,被老公骗钱、为前夫殉情便是最合乎常理,也最为常见的推理。

  在陈琳后事尚未处理完之前,为陈琳的前生做这样的故事推理,或许故事的进化方向上并没有错,但看完陈琳母亲的公开信,你会发觉,以看热闹的心理所做的这些戏剧推理,其实都有点不怀好意。用陈琳母亲的话说,叫“在家人的伤口撒盐”。娱乐的另一个别名叫欲望,仰慕名人明星的声名显赫是欲望,想对名人明星的身后事一探究竟也是欲望。在陈琳之死上,一边是我们欲望的执着,一边却是陈琳已看淡钱与情、生与死的大自在。从这个角度而言,这显然不是对错的问题,它有关修为。

  看陈琳母亲的信,你会发觉陈琳做出离开的决定太残忍,陈琳的母亲想替天下的母亲对孩子说“我们这一代的老人都经历过太多风浪,难得晚年喜乐,别让母亲被迫承受这样的伤痛了”。

  但,我们一定要给陈琳的死亡找个理由,又何尝不残忍呢?陈琳原以为做出这种选择便是超脱了,以死换一种平静和永恒,但换来的却是更大的喧嚣。死换来的是更多的八卦故事,这是对生命价值的嘲讽还是不敬呢?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