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朱哲琴拍摄公益广告 联合国驻华代表马和励慰问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06日14:31

  结束了民族音乐采集之旅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朱哲琴的脚步没有停下。一场大雪过后,11月3日,“世界看见——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项目的公益广告在北京拍摄内景。

  11月4日下午,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来到公益广告拍摄现场,对朱哲琴及其亲善行动工作团队表示了慰问和鼓励。今年1月,朱哲琴为在被认命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亲善大使后,朱哲琴及其亲善行动工作小组与UNDP共同发起了“世界看见——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行动”。为期两年的“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行动将探讨如何将这些珍贵的少数民族文化资源保留传承下来,借助音乐文化和民间手工艺的推广来推动少数民族区域与外界的相互了解和交流,以文化的复兴计划为契机带动少数民族地区的扶贫项目与经济复兴。


  “世界看见——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行动”的开展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中国银行今年六月正式签约,成为“世界看见”亲善行动的金融界独家合作伙伴。此次公益广告的拍摄,就是由亲善大使朱哲琴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银行共同发起的。

  “世界看见——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行动”公益广告结束了云南、贵州等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外景地的拍摄之后,回到北京进行内景部分的拍摄工作。“世界看见”亲善行动项目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积极的支持,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亲自来到公益广告的拍摄现场,向朱哲琴详细了解了公益广告的拍摄进展,并对朱哲琴及其亲善团队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


  “世界看见——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行动”公益广告不久将呈现给公众,中国银行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支持“世界看见”亲善行动,共同呼吁文化领域、经济领域以及社会公众参与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行动中来,推动中国优秀少数民族文化走向世界,以振兴文化资源带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图片由杨海提供。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