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方大同上海舞台放歌 致敬偶像MJ(图)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懿
2009年11月08日01:49
  昨晚重返“第二故乡”上海开唱

方大同 早报记者 赵静 图

  香港歌手方大同曾在上海念过小学,将上海视作“第二故乡”。昨晚,家乡朋友用热情尖叫迎接这位“准上海人”。整场演出没有华丽的舞台、花哨的服装和性感的舞步,舞台上的方大同甚至不曾下台换装,但从7点45分开始,上海大舞台内的尖叫声就没有停过。

  如同此次演唱会的名字,“跟着快乐"混"三得利MIX之夜”,随着R&B音乐的节奏感,歌迷们坐在位置上左右摇摆,随着方大同的音乐,快活了一整晚。甫一开场,方大同就用上海话跟大家唠家常,“老开心的!上海闲话港伐来三!”开场第一首歌,方大同就选择了向偶像迈克尔·杰克逊致敬,歌曲《BAD》的音乐响起,全场歌迷立即跟着音乐摇摆起来。不过不知是否因为近乡情怯,方大同对这首歌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未能呈现出MJ声音里的爆发力。好在熟悉的音乐和热闹的节奏歌迷总是受用的,从这刻起,全场气氛就一刻未停。除了偶像MJ的歌曲外,方大同在表演过程中穿插了许多致敬环节,向“瞎子阿炳”致敬的《南音》,向吉他大师埃里克·克莱普顿致敬的不插电吉他弹唱环节等。其中,在此前表演中曾出现过的模仿MJ舞蹈环节并没有出现,方大同在上海特别选择了模仿偶像史蒂夫·旺达。他表示,模仿环节对自己而言一切都是随性的,就像自己对音乐的喜好一样,追求的是不同而不是雷同,所以曾经即兴地表演过的部分,这一次并不会出现。只见舞台上的他忽然戴起一副墨镜说,“我很少在舞台上戴墨镜,但我的偶像史蒂夫·旺达就是这样表演的。”于是,在经典歌曲《Superstition》的强烈节奏下,全场歌迷再一次陷入疯狂。

  美中不足的是,演出从一开始就在音响上多次出现小问题,演到半场钢琴又发不出声音来。还好虽然出道时间不长,方大同在舞台上的掌控力极好,随机应变用“乐器不听话”等幽默言语化解,反而能令到场观众会心一笑。虽然R&B音乐极难跟唱,但记者注意到,台下歌迷一直在轻声哼唱,到了歌曲《LOVESONG》的时候,更是出现了全场大合唱,可见出道时间不长的方大同,前途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