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华健:喜欢做个东北人 第五次赴沈阳放歌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盖云飞
2009年11月09日15:21
周华健:喜欢做个东北人

  20多年来,他用自己独特的魅力鼻音、幽默、风趣征服了众多追随者。他的音乐,就像寒冬里的一抹阳光,照耀、温暖着每一个人,即便是在沈阳室外寒冷的天气里,也不会让你感到寒冷。他,就是周华健。昨天来沈的周华健在中兴大厦露天舞台上再次显示了歌坛常青树的实力,三首老歌唱得歌迷心潮澎湃。

  露天舞台放歌魅力无限

  昨天的沈阳,天气突然变得冷起来了,即便是这样,在中兴大厦的门前依然是聚集了数百名市民等待周华健的出现。当身着橘色羽绒服内搭白色T恤的周华健出现时,歌迷们手举着他的海报不停地挥舞着,几位小朋友甚至骑在了大人的肩膀上成为人群中最显眼的歌迷。有歌迷还在对面的咖啡馆里占了位子,一边听歌,一边喝咖啡,甚是惬意。面对这么多顶着严寒来支持他的歌迷,周华健也是十分感动,接连为现场的歌迷演唱了《朋友》、《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和《花心》,熟悉的旋律回荡在太原街上,台下的歌迷跟着周华健一起哼唱,伴随着现场的尖叫声、掌声,也让我们再次见识了周华健的魅力。

  “纵贯线”沈阳演唱会结束还不到一个月,周华健再次来到沈阳,他坦言这是他第五次来沈阳了,感觉非常舒服,就像是回家一样。说起他那爽朗的笑声和性情,周华健坦言,以前在加拿大时,很多人都以为他是北方人,因为他的性格比较直爽。他坦言,自己是南人北相,除了自己的个性外,自己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是东北人,大家在一起相处的时候感觉非常好,很投缘。而东北人的热情和直率也让他觉得很舒服,他觉得做一个东北人也是挺不错的。对于沈阳这个城市,周华健也表示非常喜欢,城市越来越漂亮,充满活力,而且有很多好吃的,感觉很棒。

  除了唱歌什么也不做

  谈到“纵贯线”组合的另三位“朋友”,一直担当组合“发言人”的周华健表示,组合一年来,四人合作默契十足,只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四人决定明年2月解散“纵贯线”, “即使我们解散了,也可以每年聚一次,或者每三年再写一首歌,聚在一起吃顿饭也行。”

  问及解散“纵贯线”之后的发展,周华健否认经商是未来的重点。他透露开的店都是朋友在管,而自己会一直坚持唱歌,直到老到唱不动为止,“做我们这行,有个蛮痛苦的地方就是经常会被人问什么时候退出,其实我们还蛮年轻的。五年前我就已经被问到什么时候退休,五年后我还在被问这个问题。难道50岁时就真的坐在家里什么事都不做?我是个没有多少实际生活经验的人,洗个碗会打破,开车会迷路,除了唱歌我还能干什么?”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