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杰克逊提携吉他手 金发女凭《就是这样》走红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1月10日08:35
《就是这样》中MJ与奥里安蒂配合默契

  现代快报11月10日报道 迈克尔-杰克逊(MJ)的纪录片《就是这样》(《This Is It》)目前正在全球热映,MJ在这部电影里用自己的绝唱换来了一位摇滚巨星的崛起。影片中,那位在MJ身边伴奏的金发美女吉他手奥里安蒂一夜走红,24岁的她成了全球MJ粉丝热捧的对象。最让人吃惊的是,奥里安蒂的吉他技术可媲美现今世界上任何一位吉他大师,前不久,她发布了自己的首张演唱专辑《Believe》。

  MJ热情鼓励

  她随电影全球走红

  相信但凡看过《就是这样》的影迷都会对影片中那个站在MJ身旁,怀抱吉他为一代歌王全程伴奏的美女印象深刻,她最让人惊叹的是娴熟的吉他技巧,“她找音找得特别准,MJ给她一个调子,她在高把位一推弦,就找到了MJ想要的音,感觉吉他就像她身上的某个器官,真正达到了人琴合一的境界。”有细心影迷对该女子如此盛赞。

  影片一段彩排高潮是MJ和奥里安蒂演奏经典曲目《Beat It》。整个过程中,MJ一直在引导奥里安蒂,反复排了好几次后呈现的现场感觉非常棒,MJ很高兴地对奥里安蒂说:“接下来,就是你的时刻!”就这样,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24岁美女奥里安蒂随着她与偶像MJ同台演出的纪录片在全球迅速蹿红,记者发现,短短半个月内,奥里安蒂在全球就拥有了很多粉丝,其space空间和博客的点击率均超千万,包括CNN、Billboard等媒体也对这个女孩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而在国内,奥里安蒂也有了自己的贴吧,很多网友都表示,这样一个才貌双全的女子,绝对不是那种只会扫扫和弦的一般吉他妹,她会是下一个歌坛的艾薇儿

  6岁开始弹吉他

  她和偶像同台像做梦

  奥里安蒂6岁开始弹木吉他,11岁时接触电吉他,14岁时曾在当地不同的乐团中担纲乐手,录制了第一个小样。今年2月,她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的演出最终让她收获了一条来自杰克逊音乐总监的信息,邀请她面试《就是这样》演唱会主音吉他的人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奥里安蒂透露,今年2月中下旬在自己的My space上看到了杰克逊的音乐总监迈克尔-巴尔登的留言,邀请她参加杰克逊巡演的主音吉他手甄选活动,“我从来没这么紧张过,这是和我的偶像杰克逊合作啊!”

  奥里安蒂至今都觉得那是一场梦,“当时听上去真的很像是在吹牛,我一直不敢相信那是真的,因为MJ对音乐的苛刻程度实在难以想象。”奥里安蒂得知她要为杰克逊弹奏《Beat It》,“他开始带着我在舞台上下走动,然后问我是否可以一边跟着他的步速,一边玩吉他solo?而我的回答是完全没问题。”就这样,在磨合了几次之后,奥里安蒂凭借自己的才气和自信,成了MJ演唱会团队中的一员。

  向MJ致敬

  奥里安蒂出新专辑

  《就是这样》上映之后,美国音乐杂志和唱片制作人对奥里安蒂进行了高度关注和推介,认为她唱、作、形俱佳,有能力成为新一代摇滚天后。《三联生活周刊》主笔、著名乐评人王小峰在博客上盛赞这个姑娘,“这个女孩吉他弹得这么牛,还是个美女,真有点不可思议。”现在,奥里安蒂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她也顺势把原先准备于今年秋末发行的专辑提前到了10月26日发行,奥里安蒂表示,这张名为《Believe》的专辑就是要送给自己的偶像MJ。据悉,目前成功发行专辑的奥里安蒂已经开始筹划明年展开小规模的巡演。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