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张芸京:开创选秀歌手精神力量先河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王府井
2009年11月10日09:08

  这几年的华语歌坛几乎成了选秀歌手的天下,于是有人抱怨,是他们摧毁了曾经辉煌的音乐产业,更有一些人怀着羡慕嫉妒恨的心情指责他们摧毁了那个音乐本应在娱乐之上的年代。殊不知时代这件事并非几个人就能决定,如果不是那些所谓的传统音乐人写不出让人们喜闻乐见的作品,就不会有李宇春利用态度战胜一切的先例。

  然而李宇春的时代即将过去,纵然她是最红的超女,有无数自称玉米的人在台下张牙舞爪振臂高呼“我爱你”,但是问问演出商就知道,没人愿意接手举办她的演唱会,作品水平低下唱功质量欠缺,歌迷只限于忠实“玉米”,除此之外想要在发展其他歌迷,比缓解北京三环路的堵车都难。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依靠青春诠释激情的人越来越少,也会有大批人从中退出,拥有更为明智的选择。这就像徐静蕾的博客,只言片语的流水帐无法永保第一的头衔。

  其实从去年的曝光率就能看出,又一批新的选秀歌手逐步占据了平媒版面和网媒板块,他们来自台湾,名字分别叫做杨宗纬和林宥嘉,他们沿袭了台湾流行音乐机制影响大陆市场的传统(无论是否愿意承认,但这却是事实)。然而从今年的态势来看,并没有在这两个人身上看到骄人的成绩,相比之下,倒是刚刚出道的张芸京显现出巨大的潜质,尚且只能称作“新贵”的她不仅能成为两岸三地所有选秀歌手当中的佼佼者,还有可能成为真正的一线歌手,而这一点是其他型男秀女们望其项背的,她优秀的唱腔足以让他们汗颜,通过早前的单曲《黑裙子》就能听出,中性的嗓音雌雄难辨,要知道,这样的声音听众们最是喜欢。

  虽然对于一个歌手而言,唱功是首当其冲的因素,但对于张芸京来说,和她其他优势比起来,唱功反倒不那么显眼。她身上具有许多这个时代人们热切需要的精神,比如积极向上(不甘心只做小职员)、坚持不懈(严重忘词被淘汰之后再次参赛)、挑战自我(不做浪费时间的事,只想通过努力让自己多一些进步)、我行我素(无视他人所谓的中性指责)。虽然这些词汇十分平常,但对于这个追求不俗的年代,似乎不屑提及,甚至说有些不好意思难为情。于是需要一个具备这些精神的人成为年轻人甚至是妈妈们的寄托。

  选秀歌手的产生固然不是什么坏事,但对于现如今苟延残喘的选秀之风来说,却是造就了许多要什么没什么的花瓶与木偶。张芸京也许能依靠自己的努力开创新一代选秀歌手的先河,虽然被娱乐化的市场关注,绝不只是那种只会在综艺节目上做游戏的白痴。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