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深圳卫视超级巨声 > 超级巨声最新新闻

香港跟风选秀 无线《巨声》PK亚视《星光大道》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0日17:44
《亚洲星光大道》请来曾宝仪和从无线跳槽过来的林晓峰


《亚洲星光大道》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内地有《超级女声》、台湾有《超级星光大道》,香港有什么?近日,香港两家主流电视台终于也抵挡不住高收视的诱惑,跟风办起了选秀节目,并且都选在骄阳似火的七月正式推出。无线《超级巨声》PK亚视《亚洲星光大道》,是山寨压倒港版,还是内地军团战胜香港新人?拭目以待。

  形式PK平手在形式上,无线的《超级巨声》可谓汇众家之大成的一个“山寨”选秀,在名字上和《超级女声》类似,在形式上和《绝对唱响》的“亚洲杯”相同,在评委阵容和选拔标准上则有点像台湾的《超级星光大道》。粤语“巨声”与“巨星”读音相近,体现了本节目希望发掘“好声音”的宗旨。本节目计划制作10集。

  至于亚视的《亚洲星光大道》形式上则简单很多,完全就是台湾《超级星光大道》的香港版。台湾商人入主亚视后,首个举措就是引进台湾的《超级星光大道》并将其改成有香港特色的“港版”,所以在收看过程中,观众很自然会有种亲切感和熟悉感。本节目计划制作13集。

  业内分析:各花入各眼,有人喜欢延续传统,有人喜欢改变。观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

  内容PK无线赢

  《超级巨声》并非一般的歌唱比赛,因为参赛者将要过关斩将,从两千多人中挑选最后二十五强,然后接受专业训练,成为一名在舞台上能唱能跳的全能表演者。之后参赛者还要接受来自内地、台湾、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等地的参赛者挑战,看谁最后能登上《超级巨声》宝座。冠军会有TVB经理人合约一份,还有唱片合约及奖金100万。

  亚视制作高级副总裁郑伟强对记者表示,《亚洲星光大道》与无线的《超级巨声》并无可比性,会有自己的特色,希望招徕香港、台湾、澳门及珠三角四地的歌唱人才。他称亚视的评判标准以唱功为主,挑选的是歌唱人才,而不是搞怪奇才,暗示与无线早年的《残酷一叮》绝不一样。得奖者也有亚视合约和唱片合约,但未必是香港唱片公司。

  业内分析:无线拥有的庞大资源,在这个节目上尽现,亚视说唱片合约未必是香港的,那是因为他们在香港根本没有大型唱片公司支持。

  主持人PK亚视赢

  《超级巨声》在主持人的选择上面非常有创意,既不是吴君如、曾志伟这样的“名嘴”,也不是港姐、小生之类的“花瓶”,竟然选择了金马影后刘美君与多位知名男歌手配搭,首四集将由她与金曲歌王曹格搭档。刘美君向来属于敢言之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刘美君让《超级巨声》变得非常娱乐。

  早前录影中,刘美君就曾口快说错话,对参赛选手说:“我一定大过你,我比谁‘小’都行!”引来全场爆笑,刘美君即说对不起,并尴尬傻笑。吕方笑说被此话分散注意力,称赞刘美君首次做主持做得不错,表现真我,没有什么不妥。刘美君即说做人最重要是够真。不仅如此,她还在节目中取笑侧田,让侧田立即黑脸。

  和《超级巨声》这种娱乐化的主持风格不同,亚视的《亚洲星光大道》则请来了曾宝仪和从无线跳槽过来的林晓峰做主持,两人的经验和口才自然要比刘美君强很多。由台湾来港主持的曾宝仪认为这个节目很人性化和有弹性,笑言如果未到十三集就把参赛者都淘汰,就由她和林晓峰继续唱下去。问她如看到被淘汰参赛者哭,又会不会忍不住一起哭?宝仪直言自己一向眼浅,也怕受参赛者影响,所以到时会用高度防水的睫毛液。她又说参赛者被淘汰就能明白演艺圈是很残酷的,不像平时唱K,唱得差可以再唱过。曾宝仪说她最担心的是自己的粤语发音,从小生活在台湾的她一直以流利的国语主持节目,第一次用粤语主持香港的电视节目,对她来说是个挑战。“良性竞争,我不怕大家正面交锋”。

  业内分析:无论是专业还是经验,曾宝仪都压倒刘美君。

  评委PK:无线赢

  《超级巨声》比赛将邀请音乐人及歌手,组成“专业导师团及评判团”,他们不但有主宰参赛者能否晋级再战的权利,更会为参赛者提供中肯意见,希望他们能不断进步。目前录制的几集节目中,既有张敬轩、张继聪等创作歌手,又有古巨基、侧田这种年轻偶像。无线利用自己签约歌手巨多、和唱片公司关系密切的关系,在评委这个环节里远远领先亚视。估计节目越到后期,越会出现大牌歌手当评委。

  亚视能够请到的评委只有肥妈、吴国敬和刘以达,苦于众多知名歌手都和无线有合约,亚视走的是资深路线。担任评委的肥妈称此类节目可发掘有潜质歌手,“给有才华的年轻人一个机会,怀才不遇的人可以试一下,不是有钱人或者有钱的公司才能捧人,不要抹煞天才,要发掘明日之星。”吴国敬则表示还未听过参赛者的歌声,只听肥妈说有不少“唱得之人”,又说之前看过台湾的《超级星光大道》,很希望参赛者中会有像杨宗纬一样的“唱得之人”。

  业内分析:资源的多寡和平台的好坏,在这个环节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