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思思泪洒庆功宴 首次台湾举办音乐会情动观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2日09:55
成龙与陈思思合唱《恍然如梦》。

陈思思身穿大红色演出服在演唱。 新华社供图

陈思思演唱会的舞台设计寓意深远。

  内地军旅歌手首次在台湾举办的个人音乐会——陈思思《美丽之路》音乐会10月31日晚在台北上演,获得了圆满成功。作为一名祖国大陆的军旅歌手,能够赴台举行个人音乐会实属不易,这次极具纪念意义的演出结束后,本报记者专访了刚从台湾返回的陈思思。

  台前幕后:尽显两岸合作无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演出当晚,台湾各界嘉宾、观众及来自大陆的歌迷一同欣赏了这台两岸同胞同根浓情、温馨欢聚的音乐会。被誉为“新民歌一姐”的陈思思在音乐会上唱响了代表作和一批脍炙人口的经典艺术作品:《送你一束康乃馨》、《感谢亲人》、《小河淌水》、《牧羊曲》、《中国茶》、《共度好时光》、《天涯·四季》、《不了情》、《今夜无人入睡》、《美丽之路》、《情哥哥去远方》、《爱的旅途》、《爱拼才会赢》等。特别是陈思思将昔日歌后周璇和邓丽君的经典之作再现舞台,令人浮想联翩。著名港台艺人,如成龙、齐豫等都到场助阵。

  音乐会在台湾著名音乐人吴大卫、大陆著名词作家屈塬打造的《爱的旅途》中落下帷幕,全场掌声雷动,起立欢呼,为大陆军旅歌手首次在台湾举办个人音乐会的极大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音乐会由曾庆淮、蒋孝愚担任总策划,音乐会由两岸顶级制作团队携手合作,都派出了精英阵容运作这台音乐会,双方配合极其默契与成功:两岸的王荣起、阙聪华任总导演,音乐指导为李双江、吴颂今,艺术总监为屈塬。两岸电视台的李红、徐乃麟任主持人,现场由台湾特意为这次音乐会组成的“思路管弦乐团”以及由台湾著名演奏家组成的民乐队伴奏,管弦乐团由著名指挥家杨洋执棒,合唱和舞蹈均由台湾同行友情担当,不管是在音乐、舞美设计还是节目编排上,都进行了大胆的改革、创新。据悉,演唱会的收入全部捐给了台湾红十字会。

  演出:打破台湾多个演出规定

  广州日报:据说这次演唱会在台湾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陈思思:飞机落地时,就有大批媒体拥进机舱拍摄采访,完全是意料之外,我连化妆的准备都没有。台湾所有媒体都报道了这件事,大部分媒体很友善。

  广州日报:作为第一位在台湾开个唱的大陆民歌歌手,这次的台湾之行是否经历了不少曲折?

  陈思思:仅前期筹备就花了大半年,因为我又是现役军人的身份,审批手续的程序非常多,最后是在两岸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才得以成行。踏上台湾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充满了温暖与感动。我想,既然已经到了这里,就一定要唱出最佳水平,为两岸文化交流作贡献。刚登台时,我有些紧张,因为此前到台湾的祖国大陆艺人被规定不能开个唱,在表演现场也不能说话的,给歌手太大的压力,所以作为大陆歌手的首个个唱,我也害怕会有人捣乱。但当音乐响起时我就情不自禁地说,“我是来传递爱的”,台湾观众热情的掌声响起后,我充满自,完全放开了。

  广州日报:逛台北有什么有趣的经历么?回来后会有什么新动作?

  陈思思:我们这次行程很短,台湾的媒体也很关注,甚至还有狗仔队跟着我们,只有一天在主办单位的严密保护下去了邓丽君墓,因为她一直是我的偶像。后来我还去了士林夜市,吃了台湾的小吃。在逛台北标志性的101大楼时,被许多台北民众认出了,还有位店铺老板娘还跟我助理聊天说,大陆来了一位歌手开音乐会,很红,问我们看了没有。这次,我们把对台湾同胞的爱带了过去,再把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同胞的爱带了回来。

  舞台布景:意义深远美轮美奂

  广州日报:演唱会上有哪些重量级嘉宾助阵?

  陈思思:成龙大哥是“台湾女婿”嘛,我请他时,他一口就答应了。他告诉我说,他也很喜欢唱歌,他为了和我联袂献唱《恍然如梦》这一首歌专门飞到台湾。拥有“天籁之声”的齐豫和我共同唱起了台湾名曲《阿里山的姑娘》,令人回味陶醉。“华人第一男高音”莫华伦则和我一起演绎怀旧经典、邓丽君的名曲《不了情》。“情歌王子”林志炫和我一起共同唱响《两岸同歌》。应该说是音乐无界,台上台下都被音乐感动得热泪盈眶。

  广州日报:可以介绍一下音乐会上的绚丽华服以及舞台布景吗?

  陈思思:服装造型是设计师郭培一手打造,既保留了民族民俗的风情,又加入了流行元素。当晚的每套衣服都有讲究,上半场是用温馨的大红色,加上反光纸做出很现代感的装饰。第二套是民族风,有点像苗族服饰,绣上金银、龙凤的交错图案,象征中华民族。另外,我们把国学元素贯穿于整台音乐会之中,比如舞台,就是台湾和祖国大陆两地设计师一块儿设计出来的。布景有海与船、花与路两个主题,花与路是用花朵铺出的美丽之路,象征两岸情感的美丽之路。海与船则是两岸紧密相连、交通往来的意思。

  曲目:注重以情打动台湾观众

  广州日报:听说在音乐会上现场的观众都很热情,安可(要求歌手返场表演)了多次?

  陈思思:台湾的观众真的很热情,一开场的时候我自己还没有完全放松,没想到后来与观众完全融合了。他们安可的时候,我唱了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所有的观众跟我一起合唱。有一位80岁的老奶奶喊:“思思再来一首。”然后我又唱了一遍音乐会的主题曲《爱的旅途》。音乐会结束之后,很多观众都到后台去找我,签名合影,那位80岁的老奶奶也去了,还给我带了台湾的小吃。他们的热情我想我这辈子都很难忘。庆功宴上,我和很多工作人员都哭了。

  广州日报:这次演唱会上据说是完全采取市场化运作,都公开售票?

  陈思思:作为第一个去台湾开个唱的民歌歌手,台湾承办方的宣传力度很大。这次台湾演唱会采取了纯市场化的操作,和其他民歌歌手在境外的个唱不同,我们是卖票的,票房完全捐献台湾当地慈善事业。我们在选歌时,更注重的是以情来打动台湾观众。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