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林宥嘉 - 说谎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2日14:2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林宥嘉

  首张专辑《神秘嘉宾》大受好评,林宥嘉2009再接再厉,推出全新概念专辑《感官/世界》。作为专辑内地首波主打曲的《说谎》,延续了林宥嘉最为擅长的抒情曲路线,由华研网络词曲大赛作曲组冠军的内地新秀李双飞作曲,作词人则由为S.H.E写过无数动人情歌的施人诚老师担当。整首歌曲启用了类似小说的结构,几乎都用对白式的句子来交代故事与主角的心情,歌中反复唱着“我没有说谎”,但几乎句句都是谎话,可说是布局结构相当大胆的一首作品。

  《说谎》的MV取自林宥嘉跨界加盟的独立电影短片《针尖上的天使》,首度担纲男主角的林宥嘉演技同样不容小觑,细腻的内心戏表演令人刮目。音乐故事讲述了一个男生与即将要结婚的旧恋人见面,心情十分难过和复杂,却只能靠说谎的方式来隐藏内心的挣扎。每一句歌词都如同小说中甚至现实生活中的对白,虚实交替,真假变幻的描写手法,让听歌的人一句一句被狠狠击中心脏,听完之后甚至会对歌中的主角心生怜悯,以致于意外地找到自己情感上的共鸣。作为电影的主题曲,字字珠玑的歌词透过宥嘉嗓音唱出,音乐与电影的巧妙搭配,让歌曲更加动人,也让电影更加震憾。

  《说谎》其实也是林宥嘉在专辑中最后配唱完成的歌曲,除了因为编曲的一再求好而不断重编,也因为他一直坚持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对的方式”来诠释这个“虚构的故事中的真实心情”而一再地配唱。后来终于完成了这首歌声语气听起来最云淡风轻,可是却可以让人感受到林宥嘉歌声里蕴藏的汹涌情绪的抒情佳作。特别是歌曲的钢琴尾声听来不禁有鼻酸的感觉。

  

  

  
(责任编辑:董文)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