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陈琳追思会 陈琳跳楼自杀 > 新闻动态

陈琳挚友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群星用歌声缅怀好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贺雅佳
2009年11月13日08:38

  11月11日晚,“天使的选择———陈琳挚友追思会”在北京星光现场举行。那英齐秦、杨坤、张靓颖等用歌声缅怀好友,陈琳年迈的母亲则劝慰大家“放下”。这场追思会由陈琳的前夫沈永革操办,演唱会的最后他登台与众嘉宾合唱,忍不住也泪洒舞台……

  十二种颜色十二颗星

  11月11日,陈琳的生前好友在北京为她追思,大家把陈琳的离开视为天使的选择。陈琳生前有首歌《十二种颜色》,当晚,十一位明星和陈琳的母亲,12人不约而同地在追思会的舞台上最后一次向陈琳告别。

  陈琳母亲在陈琳哥嫂的搀扶下登台,仅说了一句“感谢大家”就泣不成声。

  那英 追思会在那英的一曲《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中拉开帷幕。那英一身黑色长裙,脸上充满悲伤。

  张亚东 张亚东吉他弹奏由他为陈琳制作的《爱就爱了》。

  韩红 “有钱的捐钱,有心的捐心。未来让老母亲好好活下去,告诉她陈琳是她女儿,我们是她的孩子。”

  杨坤 实现了与陈琳隔空对唱《两个人的世界》,使整个现场为之动容。

  张靓颖 一曲《抱紧我,别走》让张靓颖唱得如泣如诉。

  张强 陈琳的好友张强当日并未现身,但她送来一封信表达哀思。

  齐秦 齐秦一直称:“琳是幸福的。”他送上了一首优美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李静 走上台的李静再也控制不住悲伤的情绪,几度哽咽。

  戴军 戴军情绪十分低沉,“她敢爱敢恨,重义气。陈琳在听我们唱她的每一首歌。”

  朱桦 曾经天天跟陈琳混在一起的好友朱桦忍不住泪洒现场,她说她依旧无法接受陈琳离去的现实。

  沈永革 最后,沈永革走上舞台,表情凝重但是充满感激。

  第一幕大家都来了

  陈琳已经去世十多天了,11日晚,人们自发地捧着鲜花从四面八方赶到陈琳追思会现场,人群中,人们见到了那英、韩红、张亚东、齐秦、张靓颖、白雪、朱桦、满文军等众多熟悉的面孔。星光现场的舞台前铺满了白玫瑰,中间用青苹果堆成一个心形,包围住一个白色天使毛绒玩偶,似乎并不是在送别,而是一场典雅别致的聚会。象征着生命和希望的绿色幔帐随处可见,大屏幕上不断闪回的陈琳幻化成一个长着巨大翅膀的天使自由自在地翱翔。

  第二幕

  沈永革泪洒

  “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我无法把你看个清楚……”一袭黑衣、表情凝重的那英站在星光现场的舞台上,唱着这首熟悉的旋律,拉开了追思会的帷幕。随后,张靓颖、谭维维、张亚东、齐秦等先后登场,以陈琳的旧作为她送行。当杨坤与大屏幕上的陈琳隔空对唱《两个人的世界》时,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不少人更是泪如雨下。

  追思会的最后,陈琳的前夫沈永革受邀登台与众嘉宾合唱,忍不住泪洒舞台。大家头戴陈琳生前最爱的黑色礼帽,以歌声送别他们的好友。

  第三幕

  张超峰没来

  而陈琳的现任丈夫张超峰却并没有出现。杨坤表示自己在三四年前离开竹书文化后,就再没有见过张超峰,所以并不太了解内情。沈永革则表示自己并未把张超峰排除在外,这场追思会完全是开放式的,陈琳爱过的人或是爱陈琳的人都可以来参加。陈琳的母亲也表示张超峰并没有和她在一起,并言称在北京只是住了一个月,和张超峰见面的机会很少。

  第四幕

  陈妈妈现身

  当晚的追思会上,陈琳的母亲在家人的搀扶下到了现场。陈琳的妈妈仅说了一句“感谢大家”就泣不成声。

  陈妈妈失去了一个女儿,当晚韩红则呼吁大家都成为陈妈妈的儿女,发表了一段感人的讲话。“我最担心的是陈琳的母亲如何生活下去,我想我们应该帮助她,从今天开始我们都是陈琳妈妈的孩子,有钱的捐钱,有心的捐心,我和杨坤会负责这事,未来让老母亲好好活下去,我要告诉她韩红是她的女儿,杨坤是她的儿子,很多儿女都会像陈琳一样爱着她,先替陈琳谢谢大家。”

  该说点狠话了

  10月31日晚,广州的我和北京的雅清都在追陈琳跳楼的新闻。我跟雅清说:“陈琳选在这天跳楼,这让沈永革这辈子还怎么过啊?女人,何苦这样为难呢。”我当时觉得,陈琳是太爱沈永革了,生的时候不能共白头,死也要让你一辈子忘不了,那时我是挺同情沈永革的。

  人生就像一出戏,娱乐圈的人生则分不清台上台下。在后来的采访中,知道沈永革开始操办陈琳的追思会,看见沈永革接受采访大赞前妻,听他讲陈琳选择在他生日跳楼是为了“记住快乐”,看他在戴军、李静的节目中展示陈琳死前给他发的短信。沈永革的眼圈是红的,神情是哀伤的,可是却让人越来越反感,这个“前夫”太高调了。您要是真的对她那么好,那么爱她,人家干嘛要离婚,干嘛要自杀呢?

  沈永革说他和陈琳离婚并不是因为“小三儿”而是两个人的生活错位,他说他后悔没有努力挽救婚姻,而事实上是两人离婚后再无联系,沈永革已经跟“小三儿”结婚并且有了一个女儿,一家人过着幸福的生活。沈永革说陈琳选在他生日这天自杀是为了记住快乐,因为每年的这天全公司都会大肆庆祝,很热闹,这样颠倒是非的解释估计一般智商的人都不能够接受,但是人已死,没有人能出来反驳。

  沈永革在陈琳出殡前一天,率先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且接受《超级访问》的采访,他透露陈琳死前给他发过短信,说不要再恨她了,或许是我太敏感了吧,我实在觉得这样的做法很龌龊,恨与不恨这是当事人之间才知道的事,所谓不要再恨她,无疑就是告诉我们,其实陈琳曾做错或者是陈琳曾愧对他。一个是前夫一个是现任丈夫,前夫反倒唱了主角,现任丈夫被挤到了角落,沈永革对记者说:“关于他(张超峰)的人品不适合在现在讨论,我其实也很同情他现在的处境。”这句话说得多么漂亮啊,一盆脏水从头泼到脚。

  如果不是因为陈琳的死,没有人会记得竹书文化这间公司,更没有人会想起沈永革。留过洋,当过唱片公司老板,在娱乐圈泡了十多年的沈永革太懂得娱乐圈的经营之道了,也太懂得危机公关了,陈琳的死或许就是他翻身的一个契机。据说沈永革还要把陈琳的资料片段做成记录片,不知他是否受了MJ《THISIS IT》全球大卖的启发,如果真是这样“发死人财”那也实在太黑心了。

  陈琳已走,追思会也已办过,沈永革先生高调的做秀已在网上遭到恶评如潮,陈琳的死也让他收获最多。沈先生,表演时间已结束,让逝者安息吧。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