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陈琳追思会 陈琳跳楼自杀 > 新闻动态

陈琳追思会群星献唱送别 妈妈和前夫哭别亲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程雪超
2009年11月13日08:43
陈琳母亲哭别女儿

  前晚,“天使的选择——陈琳挚友追思会”在北京星光现场以演唱会的形式举行。在杨坤领头下,那英韩红齐秦白雪、朱桦等上场以歌声送别陈琳,戴军、李静、李霞、柯蓝主持,齐秦、张亚东、沙宝亮、解晓东、马艳丽等明星现场送别。而满文军也低调露面。

  现场每一个简单的细节都触及众星的泪腺。陈琳76岁老母亲和前夫沈永革向前来的众人诚恳拜谢,场面极其感人。陈琳老公张超峰并未露面。

  整个追思会共计有500余人参加,由曾任春晚策划的甲丁担任导演,音响、视频等制作环节由陈琳生前好友及合作过的专业团队共同完成。

  歌声

  那英伤心献唱陈琳成名曲

  当年《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本来是要给那英唱的,“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我无法把你看得清楚……”当晚一袭黑衣的那英在台上演绎陈琳的经典名曲时,情不自禁边唱边哭。

  陈琳的好朋友朱桦则忆起了陈琳生前:“我和陈琳、张强、尹青四个人总聚在一起。陈琳把家布置得很有情调,会做一手好菜,在她家的时候女友会分享很多音乐,她那时候在准备新唱片,我们都把自己收藏的唱片给她听。希望我们今晚的爱可以温暖她,给她一些力量。我想说陈琳你要好好的,我会永远想念你。”此时陈琳生前好友原梓霏等哭得非常伤心。

  和陈琳同时出道的戴军自称见证她的整个音乐旅程,并称陈琳是个重感情的重庆女孩,她敢爱敢恨。

  发起人杨坤与沈永革一直在现场张罗。当晚,杨坤与陈琳隔空对唱《两个人的世界》,杨坤说:“我和陈琳认识十年,我们两个人合唱《两个人的世界》这首歌不下五次,这首歌献给喜欢陈琳的人。”他更是一度哽咽无法演唱。

  张亚东献唱《爱了就爱了》

  当晚齐秦也到达追思会现场,以《月亮代表我的心》送陈琳。齐秦透露自己跟陈琳认识有15年,称他到大陆最先认识沈永革和陈琳。他称为陈琳做这样的晚会,并不是个追悼会,而是要追忆她的成就,止住悲伤。“作为一个乐坛的老大哥,我想给她祝福,我想她应该比一般人快乐,最起码她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

  陈琳名曲《爱了就爱了》的制作人张亚东当晚抱着吉他上台弹奏一曲,并称一直不能接受事实,“去年我们还一起吃过饭,我比较遗憾,后来没有给她写自己比较满意的歌。我很后悔,但我心里会一直想念她。”

  张靓颖现场演唱陈琳名曲《抱紧我别走》,歌手满文军也悄然到达现场,停留后默默离开。

  张强未露面送上亲笔信

  陈琳生前见到的最后一个好友,也是众媒体聚焦的张强并没有来现场,她在11月9日写了一封信,柯蓝在现场念出来。信件中张强说,“你的选择让爱你的人痛彻心扉,老沈是一个少见的有情义有担当的汉子,背负着侮辱和猜测,完成你最后的心愿。”

  眼泪

  韩红动情:要当陈妈妈的女儿

  韩红的一席发言令全场动容,她说:”在我的印象中,陈琳不善言辞,不喜欢交流,但是她用她的歌声留给了这个世界很多美好的回忆,我答应杨坤说不哭的,所以我一直扛着,我觉得我们这个圈子可以再团结一点。”全场都响起了掌声。韩红则哭着说到如果当初有这么多人分享陈琳的痛苦和快乐,她不会选择以这样的方式离开。

  她称最担心陈琳母亲,并呼吁众星来帮帮老人,让老妈妈好好活下去。她动情表示:“从今天开始我们都是她妈妈的孩子。我和杨坤来办这个事,让她知道韩红是她的女儿,杨坤是她的儿子,我在这里先替老人谢谢大家。”

  前夫哭红眼:拜谢众星

  演唱会尾声时,陈琳的妈妈在众人搀扶下走上台,老人边拭眼泪边说谢谢,“谢谢你们对陈琳的深切怀念,谢谢你们的帮助,谢谢大家。”在最后一首《放心走吧》中,全部好友上台,戴着陈琳生前最喜欢的黑色礼帽一起合唱。陈琳前夫沈永革被请上台,情不自禁一起高唱,唱罢他红着眼圈一一拜谢众星。

  百合、白菊、青苹果

  都是陈琳生前所爱

  追思会现场布置温馨,除了放有陈琳生平记事的照片与文字展板,另有特别设计的展示台,陈琳的所有专辑、世界顶级设计师川久保玲为陈琳设计的全球唯一演出白裙、陈琳与造型师以PRADA礼服改良而成的曾用于《13131》唱片封面的古典华丽朋克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给陈琳的答谢证书一一摆放,开启了这场温暖又精致的追忆。

  舞台正中近千朵陈琳生前最喜欢的百合花和菊花装点成心形。由于陈琳生前最喜欢青苹果,到场众星皆一身黑衣,手中都拿了一个签上自己名的青苹果。整个追思会以陈琳形象的视觉动画开场,配有歌迷的深情旁白,长着翅膀的天使陈琳,轻轻留下一句“我爱你们”。

  黑夜

  陈琳死因被爆很可怕 好友还原陈琳死前一天

  日前,《三联生活周刊》主笔王小峰在博客上透露,他在采访陈琳死因时知道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跟媒体之前的猜测有大不同,其中甚至有很多让人头皮发麻的事情,以至实习生在整理录音的时候说:“真可怕!”不过,王小峰对此秘而不宣。而王小峰在采访陈琳众好友时,也还原了陈琳死前的一夜的情绪变化。

  10月29日 北京西客站

  10月29日,陈琳在北京西客站准备跟丈夫回湖北孝感,但陈琳后来又打电话给小妹(陈琳好友高明骏妻子)说不想走,于是小妹和张强一起开车将陈琳从西客站接回了张强的家。

  10月30日 温榆河

  第二天一早,陈琳去高明骏家吃早点,小妹陪陈琳到温榆河看野鸭。“在比较辽阔的地方让她心情舒缓一些,那天聊得比较多,主要她说自己这段时间,无论生活、婚姻,确实过得很不好。她不是不想说,她有所保留,都是成年人,一般都不会追问这些事情。甚至她后来结婚这件事,都是从网上看到的,她没有告诉我们,挺突然的。我们在网上看到后,发个短信祝福她。”

  在温榆河,陈琳跟小妹说她有过轻生的念头。“当时我安慰她,我说没必要,你这么热爱生活,热爱朋友,热爱美食,你又那么容易感动。很多人也遇到这种事,人家什么都没有,你再怎么样有音乐,有资产,有朋友,有你热爱的工作,你很容易找回你重新的生活……现在想想,我太不敏感了。”

  傍晚,张强将陈琳接回家,她一直陪着陈琳,给她听苏打绿的歌曲,弹吉他唱歌,一直陪到很晚,直到陈琳睡去。张强的家是复式结构,然后张强上楼,陈琳住下层。

  “我们还庆幸觉得帮了她,拉了她一把,结果夜里就出事了。”小妹说。

  10月31日 张强家

  10月31日,张强一大早就被小区的保安吵醒,问家里有没有小孩,张强没有理会,早上9点多起床给陈琳做饭,做好后发现陈琳不在房间,便给小妹打电话,问陈琳是不是去她家了。小妹说没有。张强打陈琳的手机,不通,后来张强发现陈琳住的房间窗户是开的,便走到阳台,等她从阳台往下看的时候,发现楼底下全是人,她知道,陈琳出事了。

  事实上,在小妹看来,头一天陪陈琳出去散心,已经把她开导得差不多了,当时,陈琳说她的下一步计划是:租一个小一点的房子,好好重新整理自己的生活,暂时跟张超峰分开。小妹说:“可能白天缓解了,但在夜里她又不好了,她一直睡眠很差,可能往往抑郁症的人在那一刹那就过不去了。”文 王小峰、魏玲

  链接

  《舞林大会》追思陈琳

  本周六晚,东方卫视播出主持人《舞林大会》第五场复赛,主题是怀念陈琳。选手戴军献唱了一首好友陈琳当年的歌曲《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吴宗宪对于明星心理问题的感慨,也令观众陷入沉思。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