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陈琳追思会 陈琳跳楼自杀 > 新闻动态

陈琳追思会举行 众明星送别愿她“走好”

来源:大连晚报
2009年11月13日00:39
  本报记者 郝岩电自北京

  11月11日晚上8点,“天使的选择——陈琳挚友追思会”在北京星光现场举行。整场追思会以陈琳生前的视频影像与圈中好友的现场追忆交替进行,众多明星用歌声为陈琳送去祝福,寄托哀思。记者从参加追思会的众明星眼里,看到了大家对陈琳的情谊之厚和惋惜之情。

  追思会在那英的一曲《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中拉开帷幕。那英一身黑色长裙,脸上充满悲伤。当唱到“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时,那英把脸转向了背景板,那是一张陈琳沉醉于音乐的照片,那英就这样看着这张照片,深情地唱,唱了好久。

  曾经天天跟陈琳混在一起的好友朱桦忍不住泪洒现场,她说她依旧无法接受陈琳离去的现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陈琳的目标就是为了爱而活着,希望今晚的爱可以温暖她,给她一些力量。

  张亚东回忆说:去年我们还一起吃过饭,我比较遗憾,后来没有给她写自己比较满意的歌。我很后悔,但我心里会一直想念她。陈琳,永远爱你,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相爱。最后,张亚东吉他弹奏由他为陈琳制作的《爱就爱了》。

  歌手齐秦则一直称“陈琳是幸福的。”他告诉大家不要悲伤,“她给我们带来过好多那么好的音乐,我们应该回忆她最青春最灿烂的一面。”随后,齐秦送上了一首优美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张靓颖一袭黑色服装出现在舞台上,一曲《抱紧我,别走》让张靓颖唱得如泣如诉。

  走上台的李静再也控制不住悲伤的情绪,几度哽咽,“本来说好不哭,但我做不到,对不起。”李静说,“我记得1993年,我第一次见到她,她刚来北京,穿得土土的,自己拿盘带子来找我们,我们都喜欢她。”像是说给陈琳,又像说给观众,李静幽幽地说:“我和戴军老模仿她的动作,说她像踩在电门上,一跳舞就发抖的样子……”李静的叙述让所有人泪眼模糊。

  与陈琳几乎一同出道的戴军情绪十分低沉,他说他和陈琳差不多同时出道,“她敢爱敢恨,重义气。我觉得陈琳一定在哪个角落在听我们唱她的每一首歌,用她的方式感受我们对她的爱。陈琳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内地歌坛大姐大韩红这次没有唱歌,不知道是否已经唱不出来。韩红动情地说:“她不善言词,不善交流,但却对音乐那么执着。我答应他们不哭的。”随后,韩红说出了自己的提议:“我最担心的是她的母亲如何生活下去。我想,让我们帮帮她母亲,从今天开始,我们都是她妈妈的孩子。”这一句话再次让掌声响起。“有钱的捐钱,有心的捐心。未来让老母亲好好活下去,告诉她陈琳是她女儿,我们是她的孩子。”

  曾经与陈琳同属一公司,并合唱过歌曲《两个人的世界》的杨坤,此次也作为追思会的发起人,与多位曾经的同事共同把这次的活动撑了起来。对于陈琳的离开,杨坤表示很难过。现场,杨坤则用特别的方式,实现了与陈琳隔空对唱《两个人的世界》,使整个现场为之动容。

  最后,所有到场歌手登台合唱《放心走吧》,陈琳的前夫沈永革此时走上舞台,和大家紧紧拥抱,他没有说话,表情凝重但是充满感激。

  此外,还有众多歌手和陈琳的生前好友因故未能出现在陈琳的追思会为她送最后一程,但他们也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对陈琳的追思。陈琳的好友张强当日并未现身,但她送来一封信表达哀思。在信中,她说:因为你的离去,这个圈子变得团结,你的美好就像镜子,照映出很多人心中的良善。阿木在博文中称,非常遗憾因演出合同撞期不能出席追思会演唱,但“今晚,让我在同样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为你演唱,送你最后一程……《爱过的你还在我心里》,让这首同样由李琪创作的纪念歌曲,带去我无限的祝福,陈琳,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