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好:演戏演别人唱歌唱自己 用音乐传递公益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5日08:33

  “万人迷”陈好在年初结束电视剧《三国演义》的拍摄后,马不停蹄地投身新专辑的录制。新近出炉的《幸好》已经是她的第三张专辑。相比许多冲进乐坛玩玩票就甩手的影视演员,陈好在演而优则唱的道路上走得甚为坚持并且乐在其中。陈好坦言在音乐方面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首脍炙人口的代表作,过一把带领全场观众大合唱的瘾。

  初次登台唱歌特犯憷

  陈好的首张同名专辑由小室哲哉、张学友的御用制作人林明阳和欧丁玉等大腕合力打造,即便用心投入,外界仍然把她归在玩票的行列。时隔4年,陈好重新杀回乐坛,这次的搭档是华语知名制作人陈伟。陈好认真地表示:“我跨行做歌手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是赶潮流。我就是不想让别人觉得我是在玩票。只要有条件,我就愿意坚持唱下去,除非将来没办法发唱片了。”

  陈好坦言唱歌刚开始仅仅是兴趣,后来慢慢地变成了乐趣。“我从小主持过很多大型的文艺演出,比如全国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开闭幕式,从来没紧张过。但是第一次以歌手的身份站在舞台上时特犯憷,全身都在打哆嗦。这是一种全新的感受,和当演员、主持人完全不一样。”

  唱歌从模仿到做自己

  陈好开心地透露,新专辑《幸好》得到了很多来自周围朋友的肯定。“有一次演出遇到毛阿敏,她说我唱得挺好,超乎她的想象。刚开始唱歌的时候,公司专门为我从台湾请来声乐老师,她会在歌谱上画表情符号,指导我该怎么去演绎。这次录歌没有任何人帮我,凭我自己的理解去唱。以前进棚很忐忑,现在是兴奋的。以前更多的是模仿和学习,现在更自我了,这才是我想做的。演戏演别人,唱歌我就要唱自己,唱片里的就是我陈好的声音。”至于外界的评价,陈好认为:“流行音乐的接纳度本来就是很宽广的,我不需要人人满意,我就为那些喜欢我的朋友唱。”

  梦寐以求一首招牌歌

  陈好笑称自己特别享受站在台上唱歌时,观众们随着节奏一起左右摇摆的场面。“每次演出的时候,观众可以大合唱对于歌手来说特别幸福和满足。我特别希望有一首脍炙人口的作品,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至于新专辑里哪首歌曲最具备广为传唱的潜质,陈好不假思索地推荐说:“《幸好》可以流行,我第一次听到,就觉得旋律特别好记。”此外,陈好在新碟发布当天劲歌热舞演绎的快歌《爱就爱》也让人印象深刻。陈好笑言:“韩红曾经夸我在演员里面算是唱得不错的,建议我可以走边跳边唱的路线。”

  用音乐传递公益之心

  新歌都是与爱有关,其中由周传雄作曲、金曲歌后依拜维吉填词的《心光》非常考验唱功。陈好透露:“《心光》是一首大爱的歌曲,歌词邀了20多个版本,直到录音的前一晚才等到了依拜维吉的词。”相比之下,《公主复仇记》的歌词显得比较低龄,甚至略显幼稚。陈好说:“喜欢我的电视观众年龄跨度比较大,既有中老年人,也有80后、90后的朋友。《公主复仇记》特别有画面感。这首歌的歌词没有低龄到让我唱起来难以张嘴的程度,在我的底线范围之上,我还是能接受的。”(记者朱雅清)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