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赵季平作品音乐会 聆听中国影视原声经典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1月16日10:34

  11月20日,上海民族乐团将在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经典演绎Ⅲ”——赵季平作品音乐会,本场音乐会将献演一批赵季平创作的较为代表性的影视音乐作品。

  粗犷、豪放的唢呐展现《红高粱》热情、自由和张扬的个性,胡琴推开《大宅门》,让无数人的情绪跟着一个偌大家族的命运起落;京剧的曲调,配合胡琴、唢吶和人声吟唱,构成《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凄楚旋律;《心香》中,乐队深沉隽永的旋律和胡琴真挚感人的演奏,时而深沉幽静,时而心潮澎湃。

  作为我国影视音乐界获奖最多的音乐家,赵季平几乎是所有国内顶级导演最想合作的,他的音乐吸收了中国传统民间音乐的精髓,同时结合了西方音乐的表现手法,他非常注重在民族管弦乐中强调民族乐器音色个性的运用。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