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齐豫做客《艺术人生》谈感情:没有婚姻也幸福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16日14:19

  自去年和弟弟齐秦一同做客《艺术人生》之后,11月18日齐豫将再次来到《艺术人生》现场,在带来她的“天籁之音”的同时,也与观众一起分享她三十年来的音乐历程。本次节目以齐豫的五首代表性歌曲《橄榄树》、《女人与小孩》、《欢颜》、《幸福》、《梦田》为引子,带出青春、亲情、友情、爱情、梦想几大人生话题。

  齐豫曾经历过两段不太完美的婚姻,她也很少在媒体中提及自己的婚姻生活。但此次来《艺术人生》,她却敞开心扉,说起了自己对于婚姻、对于家庭的看法。她透露自己小时候成长的家庭环境也“不够温馨”,所以到她自己结婚时一直想避免这样,可没想到还是走上了同一条道路。齐豫也坦言自己一直在反省这条路,但“还没有得到一个很好的答案”。“我认为一个人不是天生一定要结婚的。有些人有经营婚姻的能力,他知道自己要什么,也知道对方要什么,知道自己要走的路——为现实的柴米油盐茶奔忙,不奢望神话里的王子公主的幸福生活;也有些人单纯就是为了自己的自由,婚姻完全对他没有约束力,为了自由可以把婚姻结束掉。我觉得我是一个不适合婚姻的动物”。

  没有婚姻却不一定没有幸福,齐豫的幸福有很多种,“写歌的时候,我会觉得很幸福;在脆弱的时候,有一种被照顾的感觉;在那儿不自觉就可以笑的那种快乐……幸福感对现在的我来说,就是没有任何的忧虑吧。其实我总结了一条,就是把自己的期望值放低,把自己的脚步放快,大步地往前走,你永远都幸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