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94乐坛新生代”生存状况独家调查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09年11月16日16:35

  最近,南都娱乐周刊记者专访了白雪、高林生、戴娆等“94乐坛新生代”歌手,并找到当年重要幕后音乐人如李海鹰、苏越、陈洁明、张全复、李广平、陈小奇等,试图从事业、感情、财务、健康等方面,对这批曾经红极一时的歌手进行生存现状的了解。同时,也通过他们各自的言说,重新拼凑出,对那个流行音乐工业方兴未艾的火红年代的集体回忆。

  他们的旧船票已登不上今天的客船

  决绝的纵身一跳,陈琳让久不起微澜的内地乐坛,忽然间颇有震荡。11月11日晚的陈琳追思会上,烛光中圈内好友齐聚,然而张靓颖、杨坤甚至韩红都算后辈,真正与她属于同时代的,似乎只剩已转做主持很多年的戴军。一个人的离世,再次倒映出一代人的退场,陈琳之死,给十几年前的“94乐坛新生代”昙花一现之后的各自淡出,带来一种陨落后的回响:陈琳情路坎坷、身心俱疲,而其他人又是否生活平安,事业的发展或转型是否顺利?最近,记者专访了白雪、高林生、戴娆等“94乐坛新生代”歌手,并找到当年重要幕后音乐人如李海鹰、苏越、陈洁明、张全复、李广平、陈小奇等,试图从事业、感情、财务、健康等方面,对这批曾经红极一时的歌手进行生存现状的了解。同时,也通过他们各自的言说,重新拼凑出,对那个流行音乐工业方兴未艾的火红年代的集体回忆。

  采写_ 本报记者 叶晓萍 宋寻 曾明辉


  什么是“94新生代”?

  上个世纪90年代初是中国内地流行乐坛的黄金年代,当时包装歌手风潮席卷全国,北京和广东音乐人推出了众多盛极一时的歌手,岭南歌手以杨钰莹、毛宁、甘萍和李春波等人为代表,北京则挖出了陈红、陈琳、潘劲东、谢东、孙悦等,他们被冠以同一个名字:“94新生代”。

  受访嘉宾

  白雪:“94新生代”主力唱将,以一曲《千古绝唱》走红大江南北。

  高林生:“94新生代”主力唱将,成名曲为《牵挂你的人是我》。

  戴娆: “94新生代”主力唱将,以《靠近你轻轻说爱》为代表作。

  李海鹰: 著名音乐人,《我不想说》作曲

  苏越: “94新生代”的著名制作人

  陈洁明:广东流行音乐协会常务副主席

  张全复:音乐人,歌曲《爱情鸟》作者

  李广平:中国流行音乐学会理事、制作人

  陈小奇:一手挖掘包装杨钰莹、毛宁的著名制作人

  邓伟标:作曲家、知名音乐制作人

  金兆钧:知名音乐评论家

毛宁 杨钰莹
毛宁 杨钰莹

陈明
陈明

高林生
高林生

林依轮
林依轮

周彦宏
周彦宏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