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崔永元公益基金”在哈募善款 罗中旭爱心助拍

来源:搜狐视频
2009年11月17日11:27



  15日14时许,哈尔滨电视台千米演播大厅暖流涌出,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哈尔滨电视台影视频道等共同主办“崔永元公益基金”慈善拍卖会在这里上演一幕幕真实感人故事。央视名嘴崔永元携好朋友敬一丹、鞠萍、罗中旭等明星亮相哈尔滨拍卖会,短短3小时内,他们将募集而来的各界名人捐赠23件爱心拍品拍出,共筹集善款198.4万元。这笔善款,将全部用于黑龙江省农村教育事业。

  “崔永元公益基金拍卖会”成立于2007年9月。是由崔永元本人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基金主要用于“乡村教师培训”和“口述历史影像库的收集和整理”。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出资434万元支持和扶助贫困地区的乡村教师,举办了三届“百名乡村教师培训”,共有来自于九个省市、107个市县、共280所乡村中小学的300名一线教师,从家乡到北京接受培训。“口述历史影像库”自2002年启动以来,在各方支持下,收集整理了两千余位共和国发展历程中各方面代表人物的影像采访,并计划在未来建成以声、像、实物等多媒体方式展出的“中国口述历史影像馆”,供全社会进行历史学术研究和公益传播。

  此次,慈善拍卖会不仅风格赏心悦目,所拍物品都是明星提供是千金难求,颇富收藏价值。近3个小时内,有多达30个种类物品出现在拍卖会上,既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绝版琼浆玉液,又有文化名人的书画作品,更有由众多奥运冠军签名的奥运会开幕式光盘;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特别捐献的签名演出服;两代世界乒坛皇后邓亚萍和张怡宁亲笔签名的球拍;周润发、姜文、葛忧国际明星捐献的拍品等。并有著名歌星罗中旭倾情献唱《让爱靠近》并助拍李少红飞天奖奖杯及道光年代珍藏洋酒,为此场拍卖会现场再掀高潮!

  哈尔滨电视台影视频道首次全程直播此台拍卖盛会。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