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嘻哈音乐频道 > 嘻哈新闻

Jay-Z与威尔史密斯投资音乐剧 纪念非洲音乐先驱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丁宁
2009年11月18日14:00
Fela-Anikulapo-Ku
Fela-Anikulapo-Ku

  说唱巨星Jay-Z 、影帝Will Smith(威尔·史密斯)及演员兼导演Jada Pinkett Smith(嘉达·平凯特·史密斯 )日前签署了一项协议,他们将作为制作人投资一部关于非洲民族音乐先驱Fela Anikulapo-Kuti的音乐剧《Fela!》,该片将于11月23日在百老汇上演。这一消息证实了大家对于三人是该剧背后重要支持者的猜测。

  尽管发言人并没有透露几位明星对这部音乐剧的投资有多少,他们的加入对《Fela!》就是很好的宣传。“当大家知道Jay-Z与Will Smith也是他的大歌迷之后,会极大的带动他们了解Fela的热情”,Fela Anikulapo-Kuti的前合伙经纪人及其遗产执行者Rikki Stein表示,“这标志的幕后的终于走向了台前。”

  《Fela!》将为Kuti带来大量新的歌迷,他曾是非洲民族音乐的先驱,并成为自己所在国家尼日利亚的重要政治偶像,他曾给Paul McCartney(保罗·麦卡特尼)乃至巴西歌手Gilberto Gil (吉尔伯托·吉尔)带去了灵感。“对于Fela在活着的时候从没得到过这样的认可,我怀有深深的遗憾”,Stein表示,“从被大众熟知并且接受的角度来说,我们走了很长的路。”

  为了更好的宣传Fela的音乐,Knitting Factory Records将在接下来12年的时间里,重新发行Fela的45张专辑。“这个行业总是在说,谁会是下一个传奇艺人”,该唱片公司经理Ian Wheeler表示,“其实多年前这个位置就该是Fela的,我们正努力地在世界范围内为他争取新的歌迷,不过主要还是在美国。”

  由Sony RED公司重新发行的第一波专辑将于2010年2月2日上架,包括《The '69 Los Angeles Sessions》、《Live With Ginger Baker》、《London Scene》/《Shakara》、《Rodoforofo Fight》、《Open & Close》/《Afrodisiac》以及《Gentleman》/《Confusion》这几张。

  此外,关于Fela的传记电影正在筹备中,影片导演是曾执导过《Hunger》(饥饿)的Steve McQueen。“我相信随着音乐剧、影片以及再版专辑的发行,很多东西都会有改观”,Stein说,“我们将会看到Fela更为广大的歌迷,在他的葬礼(1977年8月3日)上,数百万的歌迷喊着,‘Fela永远活着’,他们的话是对的。”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