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艾敬纽约个展延续浪漫 爱情和咖啡同样令人兴奋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18日14:00

  跨界艺术家艾敬近日在美国举办的个展《AI WANT TO LOVE》于“世界艺术中心”纽约隆重开幕,展览由纽约中国广场艺术空间策划,纽约BOCONCEPT家具连锁店赞助,展览于纽约著名的BOCONCEPT SOHO 旗舰店展出,时间将会持续至2009年12月27日,为期两个月。此次艾敬展览的作品包括25张小幅系列作品“I WANT TO ”,12张由2007年至2009年期间创作的大幅作品,以及新创作声音装置作品《纽约的声音》组成。作品在BOCONCEPT的1000平方米、两层空间里展出,来自北欧丹麦的家具布置有着冷静的颜色和后现代的设计,严谨而精致与艾敬的作品中鲜亮的色彩形成和谐互补的力量,在现场家具摆设的模拟生活空间里展出,使得艾敬的“LOVE”系列作品更加生动。

  此次个展也是艾敬首次在中国以外的国家举办大型的个人艺术展,因此开幕现场也迎来了诸多纽约艺术界重要人物,世界知名建筑师Richard Meier,时装大师Yeohlee Teng ,美国当代美术馆策展人Roxana Marcoci,《美国艺术》杂志主编Richard Vine,ICP 纽约国际影像艺术中心策展人:Christopher Philips,Asian Art Archive主编Jane DeBevoise,以及策展人Alexandra Chang、Mie Iwasuki,艺术评论家Carolee Thea,著名收藏家Hester Diamond、Ralph Kaminsky 以及Sophia Shen 纷纷出席,此外一些纽约当地的艺术家也慕名而来。在纽约艺术界很有影响力、身兼电影监制及艺术策展人等多种身份Sally Wu的隆重推介下,纽约重量级艺术评论家均在艾敬的画册《AI WANT TO LOVE》中发表简短的评论,对艾敬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肯定及很重要的学术支持与认可。另外,展览引起到当地华人媒体的关注和支持,美国中文电视台以及《明报》、《世界日报》、《星岛日报》等媒体还进行了该展览的专题采访报道,《美国艺术》在线媒体也对艾敬进行了面对面的采访,这样的殊荣和关注度是所有闯荡纽约的年轻艺术家都非常渴望得到的。

  如今《AI WANT TO LOVE》展览刚刚进行了一个月,好消息接踵传来,艾敬的艺术作品得到了纽约收藏家的肯定,多幅参展作品竞先被收藏,在艺术市场低迷的今天,特别是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艾敬无疑是幸运和幸福的。1999年,艾敬开始拿起画笔尝试视觉艺术创作,一路走来十年的时间,在艺术并不被簇拥的年代,艾敬的转变可谓另类的,孤独的,不被理解的。然而经过多年的学习和实践,今天的艾敬终于以艺术家身份登陆国际艺术舞台,并获得了身份上的认可,而她却仍谦虚地将成功归结于“幸运”,“毕竟很多人都在努力,却不一定都能够得到回报”。艺术之路充满快乐也有艰难困苦,其中的孤独对艾敬来说也是一种享受,更需要承担很多很大的压力。然而让艾敬坚持下去的是对于爱的信念,因为从拿起画笔的那一天,艾敬就坚信,怀着一份爱的力量去创作,她也会得到爱。据介绍,艾敬此次纽约个展的举办地是位于纽约的BoConcept SoHo Green Str 69 号,这条街道是她在纽约最熟悉的地方,也是她个人浪漫的开始,早在2004年出版的艾敬随笔散文集《艾在旅途》的《咖啡咖啡》一文讲述的故事,就来自于这条街道,艾敬的爱情和艺术从这条街道延伸到今天,也令此次展览拥有了许多重大的意义。艾敬形容自己对于爱情和艺术的追求是,“我的爱情像咖啡,有劲儿,味儿苦,对于浓浓的咖啡迷恋,多年来没有退色,咖啡一样的爱,仍然使我兴奋和渴望。”

  据悉,艾敬的艺术作品还将参加今年12月在“艺术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博览会,同时艾敬已经开始筹备明年的展览邀约,并在北京和纽约两地往来创作和生活,寻找更多的艺术灵感和创作元素。同时明年,艾敬和崔健等人也将受到演出商的邀约,以组团的形式代表各自在中国流行音乐的创作历程,与很多当年一起听着这些音乐成长的一代一起回顾和展望。以音乐和视觉艺术为生活主线的艾敬,和我们的时代一起成长,虽然历经风浪,仍拥有忠实的大众支持,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上不断追求,艾敬始终领导着潮流。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