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羽泉代表流行乐坛献唱人民大会堂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19日14:30


  “Good show ! I like your voice !”

  一方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一方是流行乐坛组合羽•泉,奥巴马的这句赞美之词,不仅是对羽•泉从艺十年来最好的肯定,也是对中国流行乐坛的高度评价。本月17日晚,为欢迎奥巴马总统首次访华,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特别上演一场庆祝活动,羽•泉作为中国流行乐坛唯一代表,压轴演唱两首歌曲。如此殊荣,几人能得,一夜间羽•泉受到万众瞩目,他们的博客新文章以每秒70迈的速度被点击,粉丝们更是高呼,“羽•泉!你们已名副其实成为中国流行乐坛的符号!”

  昨天采访羽•泉的媒体排起了队,一遍遍回答媒体相似的提问,羽•泉没有感到厌倦,而是越来越激动,昨晚羽•泉一接到记者电话时主动说,“这是上天给我们最好的礼物,这句话是世界送给我们最美的评价和祝福。” 

  曲目很合奥巴马口味

  国乐大师赵家珍、著名舞蹈家杨丽萍、梅兰芳第三代传人胡文阁……17日晚上,在为欢迎奥巴马总统首次访华的这场特殊演出活动上,众多国宝级艺术大师纷纷登台。艺术名家济济一堂,谁能担当压轴的重任?时间一点点过去,正当大家猜测时,羽•泉的登场,让大家眼前一亮!流行乐队组合压轴,在如此高规格的演出活动上,这还是第一次。羽•泉的登场被赋予了太多意义。有那么多流行歌手,为何偏偏选择羽•泉?“哈哈,这你得问文化部,据我所知一开始就决定我们,都没有备选,个人觉得应该是羽•泉组合出道十年来可以代表中国流行乐坛的一个变化和水平吧。”海泉对记者说,“11月初得到的通知要为奥巴马演唱,我自己都很意外,在那种场合下演出很多艺术家梦寐以求,何况流行歌手!”短短十几天时间,他们要完成选歌、排练等各种工作,由于演出要求规格高,上场的时间、在后台准备等一些小细节都要多次讨论确认。那十几天里,羽•泉每天睡眠很少,“有太多事要敲定,而且压力大,我们也有点亢奋。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是你的听众,能想到我们有多大压力吗?我们不仅仅是歌手,更代表着一个国家的精神和艺术水准。”

  海泉对记者说,当时接到通知,一个必唱曲目是《我和你》,另一首文化部希望我们选择英文歌曲,为此我们花费好多心思,要知道这首歌在那样的场合下代表很多意义。为此羽•泉上网找了好多资料,“得知奥巴马很喜欢史蒂夫•旺德的歌,史蒂夫•旺德有那么多歌曲,我们研究很久才决定选择《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这才是朋友)。这是首颂扬友谊的歌曲,非常合适。”虽然排练多次,而且在后台也和一些美国的留学生交流很多关于奥巴马的话题,但当羽•泉站在舞台上时,看着奥巴马,他们不由得紧张,“最后大家很满意,他们告诉我一个细节,在听《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这首歌时,奥巴马手很轻松地放在餐桌上,很愉悦的表情,就知道歌曲选对了。”  

  奥巴马眼神很有亲和力

  “Good show! I like your voice!”这是演出后奥巴马对羽•泉说的话,胡海泉在博客里写到,“仿佛这一句话是世界送给我们最美的评价和祝福。一场可以说是羽•泉十年来最最特别的演出”。那短短的几秒钟,对于羽•泉来说无疑是值得铭记的一刻,也是对整个中国流行乐坛的一次肯定。胡海泉仍然记得奥巴马的气息,和奥巴马握手时对方的温度,“知道吗,他真是个有魅力的人,他人很高,也有点瘦,手特别大。和你握手说话时特别有礼貌,很温柔,对你说话时眼睛特别亮,让你感到他很重视与你的交流,我想这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都喜欢奥巴马吧。” 

  这是一份无价的礼物

  1998年11月17日,陈羽凡和胡海泉正式签约唱片公司踏上歌坛的征程,那一天他们告别他们表演的五月花酒吧的舞台,走向更广阔的人群。11年后同一天,他们站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代表中国的音乐人为中美两国的领导人献唱,用歌喉传递我们中国人的友谊和热情。那一刻无数人瞩目着这个舞台,而羽•泉能够近距离见证这一刻,“我们倍感荣耀!”更为巧合的是,18日是陈羽凡的生日,为奥巴马演唱成为一份无价的礼物,庆祝着羽•泉组合的两件喜事。昨天是陈羽凡的生日,不少圈内好友都打电话表示祝贺,“连奥巴马都喜欢你们的声音,行啊!”这句话代替了“祝你生日快乐”这句普通的祝贺词。而羽凡论坛里也有众多明星前来道贺,他们对羽•泉能受到奥巴马的表扬羡慕不已。羽•泉的粉丝们更是兴奋不已,他们留下激情的词句:“我为你们骄傲,我为我一路支持你们而自豪,相信那是最棒的生日礼物吧,哈哈,羽凡生日快乐!”“羽•泉你们太牛了,这对歌手来说是高的褒奖了,我会一直听你们的歌,坚持你们到底。”(时代商报 顾耘萍)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