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直击上海演出怪现状:我不能坐着听你的演唱会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闵慧
2009年11月20日11:57

  演唱会还没开始,观众们都已经站在椅子上翘首等候,这似乎已经成了代表观众high不high的标签之一。椅子的作用究竟是给人坐的,还是垫在脚下?照理说,演唱会是带给人欢乐的盛会,然而,本报记者在走访几场演唱会时看到的是,兴奋站立的人群多少给自己带来了安全隐患,此起彼伏的闪光灯、超大型号的荧光棒也在无形中影响了你身边人的利益……现场太多的不和谐音,让一部分观众抱憾而回。

  “都站着啊?我看不到舞台了!”

  “都站着啊?我看不到舞台了!”11月14日SS501亚洲巡回演唱会上海站,演出还没开始,记者就听到正在进场的观众小声抱怨着。记者顺着她的视线望去,原来,进场观众已经站在椅子上翘首等待着偶像们的出现,完全没有顾及自己遮挡了后排人的视线。

  演唱会开始后,不少人踮着脚尖、高抬着下巴站足了全场。“踮着脚当然累啊,可为了看清楚演出,这样小小的辛苦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啦。”一位20来岁的女性歌迷笑嘻嘻地告诉记者,“我等这场演唱会很久了,来了现场当然想看清楚点嘛。”不怕影响到后排人的观看吗?她显出不耐烦的神情,“哎呀,大家不都站着嘛!”而事实上,站在椅子上观摩不仅会遮挡了后排人的视线,在安全方面也是个隐患。上月31日,S.H.E.“爱而为一”演唱会上,记者看到所有歌迷都站在椅子上,有个别还站在椅背上,着实让人看着捏了把冷汗。而在上月16日,苏打绿“日光狂热”演唱会上,一位兴奋的歌迷从原本站着的座位上跳下来,没想到跑了没几步就滑倒在地上。

  记者采访了一位坐着观看的“另类”,“我早知道大家都会站着,全程站着很累,坐着看看大屏幕就好。这么贵的票价只是看看电子屏幕是有些不值。”

  相关怪现状之灯牌

  SS501演唱会上,一位位置在第一排的女歌迷刚一进场就高举灯牌,挡住了后面观众的视线。演唱会还没开始,后面的观众就多次提醒她:“前面的姐姐,请把灯牌放下去一点。”“把灯牌放低些好吗?谢谢啊!”尽管后排歌迷一再恳求,她却始终置若罔闻。

  当看到SS501身穿单薄上衣出现在舞台,后排观众因视线被挡而着急,温和派仍在苦劝,“前面的姐姐,把灯牌放下去好吗?把灯牌举起来,后面看不到!”记者看到无奈的观众纷纷议论,他们仍然寄希望于前排的观众能将他们的意见传递给她,多次传话的前排观众只能无奈解释,“没用,她不听劝。”气愤的歌迷高喊,“有点素质好不好!”但她依然不为所动,我行我素。记者观察到,演唱会进行一个多小时后,这位歌迷才将这触怒众歌迷的歌牌放下。

  “他在说什么?我没听清”

  尽管演唱会不能拍摄,然而在现场,记者总能看到个别观众高举着手机、相机等设备时刻准备着拍摄下演出精彩镜头,甚至还有专业的单反相机。

  “每个朋友都坐下来,静静地听我们唱这首歌。”ELLA在唱一首歌前,反复请大家坐下倾听,她的劝说非常有效,歌迷们都陆陆续续坐下了。记者观察到,当时内场还有十多位“顽固派”继续高举着的拍摄设备中。记者采访了其中的几位“摄影师”,尽管他们纷纷表示不会将拍摄的视频传到网上,只是为了自娱自乐或者与朋友分享,但这种行为本身不但损害演出方的利益,也影响了其他观众观看的心情。

  此外,演唱会无一例外都会伴随着歌迷的尖叫,但如果整场都是震耳欲聋的叫喊声,还会让人有愉悦的心情吗?SS501演唱会上,因为五位成员不擅中文,有些心情上的表白只能靠翻译传达。但整场演出都充斥着大声的叫喊,渴望倾听的观众们又气又恼,“他在说什么?”,得到的答案永远是“我也没听清”。

  苏打绿演唱会上,主唱吴青峰静静讲述着自己的心情故事,场下歌迷疯狂的尖叫,使他的情绪被迫中断。他在短暂沉默后,选择了娇嗲似的抱怨,“你们就这么喜欢讲话吗?”但他温柔的抗议显然是无效的,台下歌迷的尖叫依然排山倒海的涌上台来。最后,吴青峰只能无奈表示,“好吧,如果这样能让你们高兴的话,那就说吧。”

  相关怪现状之垃圾处理

  几乎所有的公共场所都会有垃圾的烦恼。有些观众进场时,包里塞的鼓鼓的,手里拿的满满的:灯牌、荧光棒、食品、饮料、餐巾纸……而在离开时却选择徐志摩式的“不带走一片垃圾。”

  一些观众千里迢迢赶来演唱会,连晚饭都没顾得上吃。苏打绿演唱会上,记者观察到一对情侣歌迷进场时带了不少东西,两人各背了一个双肩包,女生拎着一个袋子,男生手里还捧着爆米花。而在他们离场时,男生进场时鼓鼓囊囊的双肩包看起来瘪了不少,女生手里的塑料袋也不翼而飞。记者在他们的座位底下见到了女生进场时拎在手上的塑料袋,座位周围的地面更是一片狼藉:吃剩的面包、不少食品包装、饮料瓶、还有散落在地上的几块破碎的饼干和薯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