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专题 >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新闻

港商35万美元拍得月球漫步手套 共拍200万美元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程晓筠
2009年11月23日07:48
水晶手套拍出35万美元
水晶手套拍出35万美元

黑色夹克拍出27万美元
黑色夹克拍出27万美元

拍得水晶手套的马浩文(前)
拍得水晶手套的马浩文(前)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六,由朱利安拍卖行主持的一场在纽约时代广场硬石餐厅举行的拍卖会引起外界关注。虽然拍卖的物品本身并非价值连城,但它们曾经的主人却是大名鼎鼎的“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他在今年6月的突然离世令与他有关的纪念品的价格水涨船高,主办方原本预估超过80件物品的拍卖总价在12万美元左右,但最后实际成交价为令人震惊的200万美元,其中最高成交价由杰克逊的一只水晶手套创下,香港商人马浩文以35万美元的天价将其收入囊中。

  据悉,这场拍卖会的拍品来自三十几位迈克尔·杰克逊的粉丝以及亲友的私人收藏。最令人瞩目的无疑是一只水晶手套,1983年在NBC电视台播出的“Motown厂牌25周年”特别节目中,杰克逊在登台表演时戴了这只手套。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杰克逊首度在公众面前表演他最著名的舞步“月球漫步”。这只水晶手套的估价仅为4万美元,最终,来自香港的36岁商人马浩文以35万美元拍得,加上税款和手续费,他最终将支付42万美元左右。据香港媒体报道,马浩文是澳门十六浦度假村酒店的行政副总裁,也是实德环球集团主席、全国政协委员杨海成的外甥,同时他还担任该公司的副主席。而杨海成的哥哥则是在香港娱乐圈呼风唤雨的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马浩文自称是杰克逊的忠实粉丝,他表示会将这只手套放在酒店中展示。这只手套原来的主人是Commodores乐队的沃尔特·“克莱德”·奥林奇。Motown厂牌旗下的Commodores乐队也参加了“Motown厂牌25周年”的演出,演出结束后,奥林奇走到杰克逊跟前,请他签名,但是他没有得到签名,却得到了这只水晶手套,“对我而言,杰克逊比生命更重要。”奥林奇说,“我希望人们通过这只手套了解他用音乐表达了什么。”

  除了水晶手套以外,其他拍品也均以不错的价格成交。比如杰克逊在举行“‘真棒’世界巡演”时所穿的黑色夹克拍出了27万美元,这件附有多条银色皮带扣的夹克是杰克逊个人最具标志性的着装之一,也曾登上他的专辑《真棒》(Bad)的封面;杰克逊出席1995年MTV颁奖礼时所戴的黑色礼帽拍出了7.38万美元;一张杰克逊手写的《Beat It》歌词的纸页拍出了6万美元;1983年,杰克逊为拍摄《颤栗》(Thriller)的MV而制作的动物獠牙的模具拍出了1万美元;他在1985年购买的奔驰500 SEL拍出了10.45万美元,他曾将这辆汽车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的一位姑姑。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