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人物

专访惠特尼-休斯顿:天后的没落与重生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丁宁
2009年11月23日07:54

  专辑销量高达1亿4千万张的Whitney Houston(惠特尼•休斯顿)不愧为音乐史上最有成就的女艺人,在影片《The Bodyguard》(保镖)中,她塑造了强有力的银幕形象,并赚取了4亿美金的票房收益,这张专辑的原声带至今仍然是全世界最畅销的专辑之一。然而,在巨大的成功背后,Whitney却忍受着与R&B明星Bobby Brown(波比•布朗)14年充满痛苦的婚姻,同时她还与毒品展开了长期的搏斗。2002年,Diane Sawyer对Whitney进行了一次专访,这个访谈使得Whitney备受争议,随后,她暂时退出了公众的视线。

惠特尼接受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专访
惠特尼接受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专访

  2003年,在拨打911报警表示自己遭到丈夫的殴打后,Whitney曾再次受到媒体的关注,警方透露,Whitney面颊淤紫,下唇内有一道伤口,然而,她仍然不愿意提出指控,Bobby Brown没有被判罪并且矢口否认曾打过她。2005年,在Bravo的真人秀节目“Being Bobby Brown”中,这对夫妻再次露面,摄影机拍摄下了他们家里发生的事情,然而Whitney对一切一直保持沉默。如今,她带着自己七年来的首张专《I Look to You》来到脱口秀名嘴Oprah(奥普拉)的节目中,前所未有的谈论了她的过去、现状及未来。

  Oprah: 我想,这是这么多年来你第一次上我的节目,你是一种声音的代表,然而2002年到现在这张专辑以前,7年来以来你却没有再出过专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我读到说你在一个小岛上生活,种水果?

  Whitney: 是的,跟我的女儿一起在一个小岛的沙滩上种有机水果和各种东西,过简单的生活。你得明白,我曾经到过世界各地,什么都经历过,我想,也许我不记得上帝曾赐给我过这样的天赋,我完全把它放到了一边。我看着我的女儿长大了,我想做些什么……那时候,我正经历着生活中的痛苦,对我来说我受够了,我有钱,我有车,我有房子,我有丈夫和孩子。但是这些东西没有一样让我觉得充实。曾经有过一段时间,我很快乐,我需要那样的感觉,我需要我的快乐重新回来,我需要对一切了然于心的平静。

  Oprah: 《洛杉矶时报》曾讲过很妙的一句话,他们说,“坦白的说,Houston的没落所引起的那些痛苦令歌迷们感到厌恶,是因为她对于自己怀有的国家财富太漫不经心了”,你的声音真的很棒,这就是你被赋予的财富,然而人们觉得,你怎么会这样对待这种财富?

  Whitney: 当我还是个年轻女孩为上帝歌唱的时候,我很了解、很肯定这一点,当我成为了那个所谓的“Whitney Houston”并且很多事情发生之后,我的生命便成了整个世界的,我的隐私、我的所有事情。我跟谁在一起、我跟谁结婚都成了大家的事情。我觉得,这不公平,我想去公园,我想跟我丈夫手牵手在路边散步而没有什么其他人在关注我们,我不希望媒体总是干预我自己的事情,我只想当个正常人……

  Oprah: 你刚才说的那些很有意思,因为这些年来我也在想,从很多方面来说,我们所看到的Whitney Houston实际上是媒体的产物,虽然你的声音和你的天赋都是天生的,但是你的衣服、头发、第一支录影带等所有的东西都是塑造的。

  Whitney: 是的,我喜欢穿的美美的,我喜欢化妆和做头发,那些是我的表演,是我的娱乐。

  Oprah: 什么时候开始你期待自己一直都是那个样子的?

  Whitney: 太多了……有太多标准要达到,也有太多我努力达到的,你知道吗?有时候我需要解脱。

  Oprah: 嫁给Bobby是一种解脱吗?

  Whitney: (点头),从某种程度上是这样的,因为他允许我做自己,他很有趣,有激情,慈爱。这很疯狂,我们的爱曾经很疯狂。

  Oprah: 但是很多人都觉得他们的偶像被玷污了,那个你穿着华服走在红毯上……这是你的小把戏吗?

  Whitney: 公主嫁给了坏男孩……真的不是,那是在灵魂列车奖的演出中,他走上台演唱了“My Prerogative”,他能飞、能做动作,真了不起。

  Oprah: 是你先迷上了他还是他先对你产生了兴趣?

  Whitney: 他先对我有兴趣。

  Oprah: 真的,他说什么了?

  Whitney: Bobby那时候更像是,“嗨,帮我看看,我想问你点东西,你知道吗?如果我想约你出去,你会同意吗?”我说,“是的,我会,我当然会。” 从那一刻起,我们便在一起了,我们成了朋友。我们结婚前曾相恋了三年,坐飞机去世界各地做我们想做的事情。

  Oprah: 事实上每个人都在想,公主跟这个人在干吗?

  Whitney: 他们对他的这种甜蜜、温馨没法想象,没人知道。他是一个非常安静的人,演出的时候,他会做他该做的,但是在家里,他很像一个父亲,很男人,很会掌控。我之所以喜欢他是因为我对我自己的事物是有着掌控的,当他出现的时候,每个人都说,“哇,她现在有主了”,他说什么我就会听,我喜欢有人能够控制住我,这种感觉让人很新鲜。

  Oprah: 你感觉很新鲜事因为你对生活中的其他事物……

  Whitney: 都有着掌控。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