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江映蓉写真只卖百本 最高李霄云不过售出二千册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25日11:55
江映蓉117册

李霄云2142册

曾轶可1741册

  2009快乐女声的“硝烟”早已落幕,但台下的较量却一直“风声”不断。写真、唱片、巡演、影视、广告无一不成为这届快女最佳的人气竞技场。无论台前多么风光,市场对她们的检验却毫不留情。从首场巡演上海站遭遇票房滑铁卢后,杭州演唱会又因为票房太低被迫取消,而日前,与天娱传媒合作出版本届快女写真集的图书公司悦读纪也以一组真实的销售数据证实了快女此前在电视上看起来火爆的人气不过是肥皂泡。

  写真销量集体惨淡 快女价值缩水严重

  11月20日,记者在悦读纪公司官方博客上看到了本届快女写真的销量,悦读纪虽然只公布了当当网及北京新华书店系统的数据,但在博文中称,此组数据已基本准确反映本届快女写真在大陆地区的销售情况。

  数据显示,位于销量第一名的李霄云近3个月来仅销售2142册,而排末位的谈莉娜仅售出104册。据悦读纪工作人员透露,因为销量惨淡,年底之前快女写真将会大量退货,预计退货率将高达50%以上,对于出版商而言亏损惨重。

  悦读纪的销售人员说,同是他们公司的图书,即便是之前没有人气的新人写手,像青衫落拓的《一路繁华相送》也能在当当网平均每月销售出2000册。而在快女写真销售最火爆的9月份,包括李霄云、刘惜君、曾轶可在内的“人气超女”均无一人销量过千。迄今,仍有江映蓉(77册)、谈莉娜(81册)和快女合辑在当当网没有破百!可以说是历届快女中成绩最差的。

  “虽然天娱也炒出几个人气王,什么曾轶可啊,李霄云啊,但实际上她们和前几届超女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写真的销量和悦读纪200余位小说作者相比位于中下游。最不济的快男那一阵,也还有好几本销量突破5万册呢。但是现在看来,她们这届最好的也就是销个2万册。”

  天娱内部管理混乱?出版方控诉其三宗罪

  按照悦读纪的说法,今年快女写真集销量惨淡的背后,北京天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罪状一 无故拖稿

  “因为快女写真是速销产品,十强决赛当月和比赛完后的那一个月是销售黄金期,过了这两月就基本上转入淡季了。”不过据悦读纪称,天娱提交选手照片一拖再拖,以至比原定上市时间整整晚了一个多月。像黄英、江映蓉等的写真都是推迟到10月份以后才上市的。而那时候,快女的盗版写真已经随处可见。

  罪状二 不配合签售

  悦读纪销售人员称,此次快女写真的出版合同里明确规定了签售、艺人博客公告、电视报道等近10项宣传约定。但迄今,快女写真的签售活动一场都没有举办。“我们书面、电话、邮件沟通了十几次,天娱也开过不少会,但最终没有一场能够落实,他们内部管理相当混乱,龙丹妮说了都不管用。”

  罪状三 合作不坦诚

  据悦读纪称,天娱承诺了很多空头支票,像在湖南卫视上的宣传、不遗余力的签售配合等等,很多都写进了合同。但是实际上,就连今年赛制有变动,像不能在黄金时间播出、取消观众短信投票等决定人气的关键政策自始至终也没有告诉悦读纪。

  收益缩水

  其实今年的快女人气不高从比赛之前就可以看出。

  广告:从3亿跌至1.2亿

  2006年“超女”、2007年“快男”分别创造3亿元广告。而今年“快女”广告收益锐减至1.2亿元。

  冠名:从1亿跌至5000万

  2005年蒙牛冠名超女,总投入超过一亿,而今年“快女”由步步高音乐手机总冠名,冠名费用是5000万元。

  短信:从2000万跌至500万

  短信数据一直是主办方的绝密数字,不过从湖南卫视公布的数据看,往年的短信投票分成超过2000万,今年取消短信投票后,靠“短信加油”,收益没超过500万。

  热度降温

  ●2006年上海书展,06年好男季军吴建飞和05年超女冠军李宇春的写真签售会均吸引了超过2000名粉丝前来签售。两人甚至成为当天书展的销售冠军。

  ●2007年快男13强的写真《24小时》,全国首发4万册,销售至今数量突破8万多册。而快男们的独自写真中,张杰的写真首发就四五万册,魏晨的《LOMO森林》、俞灏明和王栎鑫的《我是大明星》首发也都好几万册。

  ●2008年年底,成都记者在调查成都图书市场时,成都几家书城的负责人透露说,“现在选秀明星的书都卖得不好,一个月销售量不超过十本。快男《24小时》等书实在卖不出去,只好退给出版社了。”

  乱炒必死

  虽然天娱近年来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但其负面新闻也一直不绝于耳。不仅何洁、陈楚生等艺人纷纷闹解约,就连老总龙丹妮本人也因为“无力回天”闹出跳槽新闻。

  不光是悦读纪,天娱很多合作方也遭遇了类似的处境。就拿今年的快女唯一指定艺人礼品销售网站——快乐盒子来说,也出现过因为天娱不配合,而一度拒绝销售有关潘辰的一切产品的风波。

  经常看新闻的人可能不会忘记何洁说过的那句话:“他们告诉我,第二天下机的时候,你一定要晕倒。”霸王条款、恶意炒作、管理混乱、各自为政……在市场中,炒作可以博一时眼球,但永远靠炒作出位,最终会让天娱自食其果。文字均据中国娱乐网

  快女写真部分销量数据

  李霄云 1998册

  刘惜君 1782册

  曾轶可 1510册

  郁可唯 731册

  潘 辰 379册

  黄 英 217册

  李媛希+潘虹樾 134册

  谈莉娜 81册

  江映蓉 77册

  北京市新华书店系统

  (含王府井、西单等主力店)

  曾轶可 231册

  刘惜君 198册

  李霄云 144册

  郁可唯 122册

  潘 辰 49册

  李媛希+潘虹樾 42册

  江映蓉 40册

  黄 英 28册

  谈莉娜 23册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