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专辑《幸福是现在》海报曝光 孙萌亲任监制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1月25日21:43
孙萌新专辑《幸福是现在》 海报
孙萌新专辑《幸福是现在》 海报

  “华语乐坛爵士鲜声”孙萌全新专辑《幸福是现在》将于12月份推出,其唱片公司萌言文化今日正式公布了该专辑的内地版海报。十分值得期待的是,该专辑由孙萌亲任监制,并邀得对爵士音乐十分精通的内地著名音乐制作人龙隆制作,主打歌《因为》则将于近日推出。

  孙萌强势回归

  受到家庭环境的熏陶,从小就显露了音乐天赋的孙萌自发行专辑《每天都是情人节》后,引起了非常强烈的反响,并一举夺得了多项音乐奖项。而后孙萌还代言了多个广告和多项公益活动,并进军电视行业担任收视率非常火爆的综艺节目《东芝动物乐园》的主持人,同时为该节目演唱了脍炙人口的主题曲《宝宝贝贝》,令她如日中天的演艺事业更上一层楼。不过,就在事业最红火期,孙萌却选择了暂停脚步,继续学习充实自己。

  2009年,孙萌携由自己亲任监制的全新大碟《幸福是现在》强势归来,如今的她,已由邻家女孩成长为了一个洽淡的知性优雅女性,对于音乐,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以前出唱片,我只负责演唱部分。定位、选歌、制作等很多事情都是由公司全权负责,有些被动,所以自己担任监制,就变成了主动的角色。”

  首任监制压力大

  孙萌介绍,从唱片的风格、歌手的演唱能力到与制作团队的配合,以及专辑曲目的把握等,都是需要监制去协调的工作:“第一次做监制,没有经验可以借鉴和学习,全靠自己去摸索,所以对我来说,这是挑战、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不过,在合作过程中,孙萌给予了每一位工作人员自由发挥的空间:“其实当时没有那么理性的去看自己是否适合这个位置(监制),而是很自然的跟企划人、制作人、词曲作者进行最大程度的沟通,给出明确的主题方向,告诉他们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然后我们就进入每个人最自由的发挥状态。”

  孙萌透露,在制作的过程中,也曾遇到瓶颈期,是艾迪特•皮雅芙助给了她更多的激励与勇气:“那段时间想休息一下看看电影,就在这时想起家里有张朋友送的电影,是关于法国女歌手艾迪特•皮雅芙的传记片《玫瑰人生》,看的时候被她的生活境遇和感情波折深深的触动,她是一位用生命演唱的的歌者。所以现今生活在这个美好年代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向前,追求实现自己热爱的梦想。”

  “双黄”主打歌近期推出

  目前,孙萌的新专辑《幸福是现在》已顺利录制完成,并将于12月份推出。唱片定位为Easy Listening , 其中收录了九首歌曲:“有Stander Jazz、Bossa Nova、Funky、Swing等丰富的音乐元素,巧妙的融合。”孙萌介绍,此次要非常感谢制作人龙隆,两人的合作非常默契:“在决定做这张专辑时谈过几位制作人,直到遇见龙隆,我们在音乐上的共鸣,他能理解我,而他在音乐上的造诣令这一切(新专辑)得以实现,他是实至名归的金牌唱片制作人。经历了这样完成梦想和学习的过程,在我的音乐道路上遇到这位良师益友,真的令我感到非常幸运。”

  因此,对于专辑中的九首歌曲,孙萌都非常满意和喜欢。不过,这可难倒了公司的宣传人员,因为他们认为每一首歌都可以作为主打歌推荐,在经过多次讨论之后,决定将会推出两首完全不同曲风的主打歌。其中,情感细腻温暖心灵的《因为》则被视为了孙萌音乐心路历程的沉淀,将会于近日优先推出,“这首歌写的就是我的心声,给熟悉我的、爱惜我和一直支持我的朋友说的话。”孙萌介绍,另外一首主打歌则为JAZZ风格,也会尽快推出。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