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嘻哈音乐频道 > 嘻哈评论

Rakim《The Seventh Seal》,无人喝彩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badbrain
2009年11月25日14:43

  《第七封印》(The Seventh Seal)的问世并不是依靠上帝,而是被称为“麦克风上帝”(God MC)的Rakim自救结果。遭到西岸著名制作人Dr.Dre在Aftermath唱片公司雪藏近十年之久,Rakim才自悟到“求人不如求己”这句至理名言。由自己的公司Ra Records发表的《第七封印》代表着英文字母表第七个字母G,即为“上帝”(God)之意。Rakim非常善于在字面上深挖各种含义,比如离开搭档Eric B之后,在1997年出版的个人首张专辑《The 18th Letter》,名称标识着第十八个英文字母R,即Rakim之意。

  这张专辑实在该被称作“封印”。自1987年出道至今用Eric B & Rakim名义发表4张专辑,个人名义算上《第七封印》一共只有3张。远落于同时代的Guru(Gangstarr)或者Krs-ONE(BDP)等一票人身后。只怪他当初看错了人,实在不该与经历过“死囚牢”(Death Row,西岸盛产“匪帮饶舌”的著名厂牌)的人打交道,要知道这帮人没一个是省油的灯。即便吃了这么大的亏,Rakim也没有反抗的心力,只轻描淡写为“道不同不相为谋”,只身悄悄回到纽约重新开始。也许,Rakim出版一本自传爆一下出道至今这些圈内奇闻要比今天出张唱片更受关注。

  因此,言下之意就是《第七封印》不太那么让人满意。这是当然了,如果你一直翘首以盼的新车一再推迟问世,好不容易上市后又是各种减配当然不爽了。《第七封印》同样是这样的问题,听惯上世纪90年前后的hip-hop,显然对新专辑不陌生。“麦克风上帝”还是那个“上帝”,Rakim的flow如此独树一帜,小三十年都没有走样。可坏就坏在不变上!如果说上个世纪的hip-hop重视音乐与歌词的平衡,那么随着现代音乐设备、软件和技术的进步,这个天平自然导致倾斜。歌词和Flow技巧已经不是一个MC绝对有效的武器,因为随着舞曲“喊麦”也能被称作MC,越来越多的青年MC早已不再尊重传统,如今的年轻乐迷也很少买老一代MC的账了。我很难理解Rakim为何在采访中曾说过他觉得今天的世界并没变,新一代和老一代乐迷的心态仍然相同。也许正是这样一种认知才让Rakim陷入如今的尴尬局面中。推荐曲“How To Emcee”、“Still In Love”保持着Rakim的本色,其余作品皆归入平平凡凡的范畴。制作人Nick Wiz的能力不能不让人产生着怀疑。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